*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衍生文,與原作無關

*CP:里維X韓吉

*2018韓吉生誕季賀文趴兔~

*傳說中進巨同人必寫的夜宴,我終於寫到了!!!

*韓吉的服飾造型,歡迎參考本圖(id=70475473)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水晶燈點綴寬敞明亮的大廳,悠揚樂聲穿梭其中,身著華麗晚禮服的人們倆倆搭起手、繞成一個個小小的圓,隨著節奏在舞池中轉圈。玻璃杯偶爾輕敲的聲響與綴綴低語不斷,哪家的大小姐和少爺結婚、哪裡有好吃排餐的餐廳,最重要的訊息,莫過於哪裡的商會富豪對壁外開發有了興趣,願意投資調查兵團的遠征資金。

 

  每到這時,將金髮梳得服貼,笑容可掬親和的高個子男人,總會領著自己的手,和矮個子、緊皺眉頭一語不發的黑髮男人一起,向這類的「新金主」招呼寒暄。

 

  「這位是我們的佐耶分隊長、她對巨人的研究透徹清晰,是遠征時不可多得的『腦袋』;後面這位則是大名鼎鼎的人類最強──里維士兵長,他是軍團的左右翼,有他在,軍團、不,是全人類的腳步,總能大大向前邁進。」

 

  他說,配著爽朗的微笑,與溫暖的大手掌,將兩人推向前頭。他是軍團的顏面、是軍團的代表,如果她是頭腦、他是左右臂膀,那個男人就是軍團的心,也是他們的心之所向,心臟所奉獻的對象。

 

  本該一向如此。

 

**

 

  瑪莉亞之牆奪回戰結束後不久,儘管調查兵團將近滅團,新王政未穩定,九月社交季一到來,宴會的邀請函還是如雪片般飛來。

 

   作為調查兵團的新任團長,韓吉原本不想參加,畢竟如今的兵團可以推掉邀請的理由,比牆外還在游走的巨人還多。199名士兵的犧牲帶來的戰功,也讓他們的不愁運作經費,暫時不缺金主。但在看到擔任信差的莎夏聽到宴會有多少美食以後露出的閃亮神情,還到處向104期倖存者宣傳,她也不忍心表示不去,只能硬著頭皮,向王都回覆不只會去,還會帶著勝戰英雄們一同前往。

 

 

  「韓吉……團長,時間差不多了。」

 

  一雙手伸向胸口,替自己調整了波洛領帶的位置,讓它停留在絲綢做成的玫瑰上。承蒙新任女王的巧思,為韓吉特地訂做的綁帶禮服,其設計上搭配團長象徵的波洛領帶相輔相成,那顆翠綠色寶石簡直就像禮服原本的裝飾一般,甚至將它襯托得更為耀眼。

 

  韓吉.佐耶,抬起頭,從傾頹的世界中檢視鏡中的自己。

 

  黑得發亮的高級綢緞禮服,由兩條細帶繞過後頸支撐,將露出的皮膚襯托得白皙,那身黑簡直就像守喪服,臉上精巧的妝容與艷麗的紅唇卻又表示不是這麼一回事,眼罩的另一邊,是精緻小巧的金框單邊眼鏡。

 

  今晚是舞會,而紅色是現在的她身上唯一的色彩。

 

  曾幾何時,她多次坐在這面鏡子前,讓妮法梳理頭髮、拉整禮服,那些艾爾文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華美衣裳排滿眼前,令人眼花撩亂,副官莫布里特則會在門外大喊,催促自己時間快到,團長、兵長和米可分隊長都在等了。

 

  ……今年起,那些聲音和畫面都不在了。

 

  替自己梳整衣裝的是104期的年輕女孩們,當她們知道夜會當晚是韓吉的生日,便自告奮勇要為她梳妝打扮,作為生日禮物。

 

  這是這群女孩們人生中第二次見識大場面,難得不是穿軍服,是柔軟可愛的小禮服,雖然軍團裡沒什麼珠寶首飾,只有公家配給的小東西,幾個女孩們也能嘰嘰喳喳討論半天,她們先替團長打扮妥適,再來打理自己的衣著,一時間更衣室裡洋溢青春熱鬧的氣息,她忍不住想起第一次受邀參與舞會時,和納拿巴、麗奈也曾經如此雀躍。

 

  雖然從那以後的晚宴往往是工作、是辛勤疲憊,撐著假笑整整一晚上,聽到批評還不能生氣,腰酸背痛不說,臉頰也僵硬了,受了一肚子的氣造成的內傷,更是沉重得使自己舉步維艱。

 

  值得慶幸的是,那些時候,總有他,有他們在背後支撐自己。

 

  「嗯,走吧,讓你久等了。不過我說……私底下就別叫我團長了吧?感覺怪生疏的。」

 

  女孩們出去後,立即進來的是今晚的護衛。

 

  從今以後,護送她前往舞會的,不再會是艾爾文.史密斯,她最敬愛的上司與友人,壁內世界永遠的傳奇英雄。眼前的小個子男人,另一個傳奇英雄,如同往年每次晚宴一樣,皺緊的眉頭,黑髮往上服貼梳齊,深色的大禮服配上顏色相襯的領結。

 

  只有他始終不變,只有他,是她一路相伴至今、扶持至今,從未改變過的最重要的人。

 

  「只有我們兩人時,妥協也無妨,不過現在小鬼們都在外面等待了,團長。」

 

  護衛──士兵長里維壓低了最後兩個字的聲音,伸出手,韓吉便順從地搭上手,隔著黑絲質手套挽上他的手臂。

 

  「嘿、米卡莎跟莎夏幫我邊的髮編如何?禮服是希絲特莉亞送的喔。」

 

  「……還不壞。」

 

  他只是瞥了她一眼,便推開化妝間的漆白木門,前一役倖存的功臣──104期的新兵們,已經列隊迎接了。

 

**

 

  「哎呀呀~佐耶團長真是天生麗質,一旦打扮起來更不得了啦~聽說今天是您的生日,請讓老夫為您酌一杯酒吧。」稍早前抵達,已經喝開了的皮克希斯總司令,看到前來打招呼的韓吉,忍不住伸出手,被一旁護衛的士兵長一秒擋下。

 

  「韓吉小姐越來越有團長的架式囉,請務必與在下共進一杯,祝賀您生日的禮物已託人送往兵團總部了。」憲兵師團長奈爾也來了,兩個喝醉的老頭一搭一唱,里維猝不及防的空隙間,韓吉的手還是被牽起,輕輕吻了一下。

 

  「謝謝兩位前輩祝賀。皮克希斯司令,勸您酒別喝太快了,今晚還很長呢,也會讓安卡小姐擔心的。」

 

  在里維發作前,韓吉便先不著痕跡地壓制住他,並開始和兩人寒暄起來。

 

  戰役結束後,兵團面臨比革命前規模更龐大的重新編製問題,有處理文件工作經驗的卻只剩韓吉和里維兩人,幾次閉門會議後,韓吉先是提拔104期新兵,由約翰代替莫布里特的位置,輔佐自己,並指導阿爾敏在內的孩子們分擔訓練新兵工作,尤其是米卡莎,完全作為里維的接班人地接受最辛苦的訓練,艾倫則以修復前幾任巨人留下的記憶為主要工作,將其整理過後,再經由報社派發,協助軍團及牆內人民瞭解世界全貌。

 

  預計再過不久,被韓吉稱為「地獄行刑人」的自動砍巨人機應該就能將牆外巨人全部殲滅,然後,啟程前往傳說中的「海」。

 

  這段時間,大家都累積了不少壓力。

 

  韓吉僅存的右眼底下,厚重的黑眼圈被厚厚的白粉勉強遮起,為了軍團接下來的發展順遂,仍扯出笑容說些不著邊際的應酬話,看到她連這點都在模仿那個已故之人,里維總感到如鯁在喉般地難受。

 

  另一邊,小鬼們已經吃喝玩開,米卡莎那個悶騷女人正在想辦法邀請巨人小子共舞,她後邊則站著約翰,嘗試要讓悶騷女人轉頭看看自己。幾個孩子難得露出符合年齡的笑容。其實戰勝至今,調查兵團是不缺名聲資金的,韓吉勉強自己也要出席舞會的用意,或許正在於讓他們享受難得的奢華吧。

 

  彷彿能忘掉那一戰地獄般的景象,在豪華的舞會中,做上一晚的美夢。這也是現今的兵團,傾全力也給不出的,如夢似幻的夜晚。

 

  「呵呵,您真愛說笑。」

 

  耳邊傳來銀鈴般的笑聲,其實韓吉一向擅長說話,尤其在面對滿是男性的場合,身為女性的她並非單純到不懂自己優勢所在,以前艾爾文尚在人世時,她也總做為艾爾文的交際花,忍耐著不提及自己的研究,而為軍團的資金向金主們媚笑寒暄。

 

  現下,為了讓小鬼們放鬆,達到出席夜會的目的,唯二的大人就必須擔起應酬工作。里維清楚明白,自己已經不能像艾爾文還在時一樣隨便找個理由開溜,他必須與韓吉並肩,按耐著性子與倖存貴族及商會大老們寒暄,直到夜逐漸深了,酒都喝開了,結束一輪又一輪的招呼,才終於得空前往陽台吹風休息。

 

**

 

  他仍然不習慣他再也不會回來的事實。

 

  儘管選擇了阿爾敏的是自己,儘管因此受到韓吉一陣子的不諒解與質疑,儘管新兵們的閒言閒語從沒少聽過,當里維看到艾倫、米卡莎和阿爾敏三人,對於這個選擇,他從不後悔。

 

  但卻不表示,自己已經接受了。

 

  ──里維,要不要跟我做個交易?

 

  ──留在調查軍團裡奮鬥吧,你的能力,對人類而言是必要的!

 

  將自己從地下的骯髒黑暗中帶出,一路走向牆外、走向理想、走向光之所在。

 

  然後,名為光的他,就這樣消逝在煙硝之中。

 

  他對他最後說的話是,「給我放棄夢想去死吧,帶著新兵們下地獄」,然而,真正還留在這個地獄的,卻是自己與韓吉。

 

  而里維也知道,只要自己還在這裡一天,哪怕她不願意,當她要離開時,他一定會竭盡全力將她拖回地獄,不會像對艾爾文一樣甘願放她離去。

 

 

  「『士兵長一個人在這裡偷懶,被發現不太好吧?』」波洛領帶比那個人的身影更早映入自己眼中,不知何時,韓吉已經站在自己身旁,她端來兩杯酒,遞給里維一杯,一邊說出以前,當兩人還只是分隊長與士兵長身分時的台詞。

 

  她伸出手,輕輕撫了里維的眉間,將那緊皺著的眉頭鬆開,隨著她的動作,飄來一股微微的香氣……還有酒氣。

 

  「妳才是,妳不在會場,可再也沒人能頂替妳。」

 

  艾爾文還在時,兩人總能跑到陽台偷閒,現下夜會裡的調查兵團代表,只剩下小鬼們了。

 

  「嗯~該打的招呼沒少打,沒想到連薩克雷大總統和希絲特莉亞女王都光臨了,真的是好盛大的場合啊!不過我的工作也應該結束,將主場還給年輕人。里維,你看到了嗎?米卡莎和艾倫~唔哇!連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又年輕了十歲~」

 

  里維轉過身,看過酒紅絨布簾之後,悶騷女人正和巨人小子手搭著手轉圈圈。兩人的臉都紅通通的,明明還不到能喝酒的年紀。

 

  說到酒,倒是令他意識到身旁這個一身酒氣的女人,今晚招呼的人多,每人敬酒一次,臭四眼──不,是韓吉,就不知道灌了多少酒。

 

  「嘿、好久沒看到你這樣的打扮了,我覺得滿適合的……」她手裡還有一杯酒,里維看著總覺得刺眼,便將她的酒杯取走,取而代之一飲而盡。

 

  「來跳舞嗎?韓吉。」再一次,里維壓低了呼喊她的聲音,終於如願叫了她的名字,他伸出手,同時示意她差不多可以把咬腳的鞋扔一旁了。

 

  「唔呼呼~真令人心跳加速。」韓吉也笑,隨即踢掉了高跟鞋,搭上他的手,立刻被緊緊握住。

 

  「吶、都這麼多年了,你還是只會轉圈圈?」

 

  「別講的妳好像就會什麼困難的舞步。」

 

  里維划開腳步,一手搭上韓吉的腰,隨著室內流淌的樂聲輕輕晃動身體。轉著轉著,她便彎下腰,將臉靠在他肩上。

 

  簡直就像從前,什麼都沒有改變時一樣。

 

  艾爾文和米可、納拿巴,可愛的里維班們都還在的從前,同時,人類仍毫無希望、一無所知的從前……

 

  成功的代價,沉重得她幾乎要抬不起頭。

 

  「韓吉……過去的時光,已經回不去了。」

 

  里維似乎感受到韓吉心中所想的,湊在她耳邊低語。

 

  「嗯?嗯……我都明白。」

 

  「但是,哪怕只有一首歌的時間,我也希望妳可以輕鬆一下,這場舞會不僅是為了慶祝我們的勝戰、為了讓小鬼們放鬆,也為了妳,妳也可以喘口氣。」

 

  「里維?嘿嘿……謝謝你。」

 

  他拉開兩人的距離,上下審視著她,服貼的黑綢緞禮服,高岔開到大腿旁,黑色皮製眼罩刻上繁複花紋,單邊眼鏡下的茶色眸子帶著點疲憊,只有鮮紅的脣是她身上唯一的色彩,只有鮮紅的唇是她唯一的偽裝。

 

  方才只覺得今晚的工作煩悶,現下,兩人都是可以放鬆一下的時候。

 

  黑夜的女神,主宰自己的存在。

 

  「今晚的妳很美,那些小鬼幫妳挑的,不論編髮或禮服都很適合妳。」

 

  「哎呀?你已經喝醉了嗎?嘴巴好甜……唔!」話還沒說完,身體忽地被重重往下拉,下腰的同時,嘴唇也被含住。

 

  是葡萄酒的甜美,酒精濃度不高,卻令韓吉感到微醺。

 

  她的手攀住他的後頸,加深了吻的時間與深度,鬆手時,身子都有些泛軟了。

 

  「但是,我的忍耐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團長大人酒喝多了身體不適,工作既然已經結束,是不是應該提前回去休息比較好?」

 

  盯著那雙銀灰色眼眸,韓吉總覺得視線難得有些迷濛,雖然她清楚知道肯定不是酒的緣故,但他說的沒錯,折騰了一晚,再加上行前準備,早就辛苦好幾天了,接下來,是應該好好「休息」。

 

  「……那就承蒙兵長大人的好意了。」

 

  里維終於露出今晚第一個笑容,他將她替他拿的酒一飲而盡,雙雙回到會場。他讓韓吉待在宴會廳出口處的椅子上休息,向還在談天說笑的阿爾敏等人交代幾句,便回到出口,將團長大人向抬沙包一樣抬起,擄回大廳樓上宅邸留宿用的臥房。

 

  「喂喂、被人看到很難辦啊!放我下來!」

 

  「喝醉了的團長有危險,身為護衛的我怎麼能讓妳自己走?安靜點吧,這個時間這裡還沒什麼人會經過呢。」

 

  無視新任上司的抗議,里維逕直走回臥房,將她輕柔放在皮克希斯司令等為她準備的團長級豪華大床上。

 

  「……你剛剛跟小朋友們交代了什麼?」

 

  「『接下來是大人們的慶生時間,先回去拆禮物了,小鬼們玩夠了記得自己回房刷牙睡覺,明天中午集合回本部。』」他剝掉了她的高跟鞋,便開始鬆開領結、脫下外套。

 

  「唔哇~真的假的!?『拆禮物』……這下可交代不清了!」看著他一板正經的回覆,她是哭笑不得,但仍順從的配合他,將珠寶首飾一一摘下,分別擺上床頭櫃。

 

  「我沒說錯,妳的生日再不到幾分鐘就過了,必須趕緊替妳慶祝。」

 

  「里維,沒想到你也開始有幽默感了,雖然是很難笑那種……

 

  「韓吉。」

 

  忽地,他又叫住自己,韓吉抬起頭,唇上又是輕輕一啄。

 

  「忘了跟妳說,生日快樂。」

 

  說罷,韓吉發現小小兵長已經蓄勢待發,將他的褲頭撐出一個不小的帳篷,他向前頂了頂,一邊拉著她的手搭上來。

 

  「現在,妳可以拆禮物了。」

 

  心情大好的士兵長露出今晚的二個笑容,新任團長反而笑不太出來了。

 

**

 

  「『今天是團長的生日,我帶她回去拆禮物了。你們幾個玩得差不多就回去休息,禿子和小鬍子那裡我交代過了,別睡太晚,明早中午集合回本部』。兵長是這樣交代的。」阿爾敏轉告了里維的話給104期的同袍們,以及前來打招呼的女王陛下,大家一聽,分別露出不同表情。

 

  「拆禮物?沒想到那個兵長還會幫韓吉小姐準備禮物?」約翰不可置信地喃喃念著,希絲特莉亞和米卡莎臉都紅撲撲的不說話,莎夏和康尼倒是很快會意過來。

 

  「是兵長自己要拆禮物吧~還是兵長把自己當禮物?想不到他看起來那麼死板,其實說不定意外的浪漫。」兩人自左右分別推了推約翰,露出奸巧的笑容,氣氛一下變得曖昧。

 

  「嘿嘿,我就覺得他們的感覺有詐,今天晚上我和米卡莎幫團長整理頭髮時,有看到兵長看團長的眼神嗎?他說不定早就等不及了,那可是人類最強唷~韓吉團長好辛苦呢~」

 

  「兵長幫韓吉小姐準備禮物也不是什麼稀奇事吧?他本來就是很體貼的人啊!不過他們兩人的感覺和老爸老媽在世的時候很像…..不是嗎?米卡莎!」後知後覺──或者該說是不知不覺的艾倫還沒接收到耍寶二人組的曖昧電波,一邊滿不在乎地說著,一邊大口吃下會場準備的鹹派。

 

  「艾倫、艾倫……我也想和你變成葉卡醫生夫婦那樣──」米卡莎被叫到,立刻開啟了野獸模式,在她發作而當著全王都的貴族面前撲倒艾倫以前,希絲特莉亞趕忙轉換話題。

 

  「這麼說來,今天是韓吉團長的生日囉?怎麼辦,我們什麼都沒準備……

 

  眾人相看無語,就算事前知情,中間也沒有可以準備的時間了,更何況今天更是剩下沒幾分鐘。最後,智商代表的阿爾敏舉手提出了一個想法。

 

  「既然是韓吉小姐的生日,兵長也替她準備了禮物,要讓他們順利慶生休息,不用再回到會場應酬的話,我倒是有個建議。」

 

  那天晚上,調查兵團的精銳新血們自告奮勇地代為應酬交際,不僅讓調查兵團的名聲提升,還在貴族間留下良好印象,並讓二位長官早早離場,沒再被莫名的小事打斷休息。

 

**

 

  歡愛結束後,身體溫熱得準備進入夢鄉前,外頭傳來了熱鬧喧騰的聲響。韓吉撐起發懶的身體,戴上單邊眼鏡,里維的手臂還擱在背上,替她拉高了棉被。

 

  「哇、里維,快看,是煙火!」

 

  「小心別著涼了,禿子也真有心,居然還弄了那麼華麗的東西。」

 

  里維也撐起身體,但一手仍環繞在韓吉腰上,將她摟得緊緊的。

 

  「是為了慶祝我生日嗎?哈哈,雖然我想這肯定是為了慶祝瑪麗亞之牆奪回成功。」韓吉乾笑了兩句,那真是太過慘烈的一役,即使戰勝,那段記憶已經成為心靈和身體上都消磨不去的痕跡。不過比起夜空中的七彩火花,自己身上被身旁男人落下的點點吻痕,說不定還更為精彩。

 

  「看完就早點睡吧,明天早上還有空閒的話,陪我上街走走。妳的生日禮物……總不能真的這樣蒙混過去,我這次又來不及抽空準備……

 

  「哇~里維,謝謝你。你有這個心意就夠了,我不需要別的東西喔。」

 

  韓吉笑了笑,這次是真心地露出微笑。她輕啄著他的鼻尖,鑽進他的懷裡。

 

  「但是妳的生日,我還是想給妳留下一點什麼,值得回憶的。」

 

  看著里維如此執著,她偏頭想了想,趴下身體湊近他。

 

  「那……我有一個願望,你願意幫我實現嗎?只要這個就好了。」

 

  「團長大人的命令,哪有不聽從的道理。」

 

  「不是團長命令,是韓吉小姐的生日願望……你的女人的生日願望。」

 

  「……那就更該答應了,說說看?」這次換里維貼近她,輕輕吻了她的肩膀,那裏還留有可怖的疤痕,令他愛憐地不斷以唇摩娑。

 

  「我啊……我希望你永遠陪在我身旁,不要拋下我一個人待在這裡,不要早我離去,也不要晚我太多……不對,後面這個你自己決定好了,我不能幫你決定你的生……」話語未完,嘴唇又再度被攫住,韓吉被吻得翻過了身,仰躺著面向里維,佈滿傷痕的身體在煙花火光的照耀下清晰可見,她下意識想遮掩,被他輕輕帶開,開始朝每個傷痕輕吻。

 

  「這個願望正合我意……我答應妳,妳也是,不能比我早離開,也別將我獨自留下。」

 

  「嘿嘿~難得里維會撒嬌,嗯,我也答應你。」

 

  身影再度交疊,在王都那晚,彷彿先前的痛苦都是做夢一般,兩人共度了如夢似幻的美好夜晚。

 

*****後記*****

其實我一直覺得104期裡扣掉腹黑敏(日文更狠,寫成クズ敏=人渣敏),最懂那些有的沒的大小事的,就是柯尼和莎夏。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剛結束上半季撥放,真的好精采啊,不只韓吉和艾爾文再度精緻出新高度(團長就算被揍也是豬頭大帥哥♥),里維連臉都變長、變帥了呢(?)然後,下一季就要延到明年四月......QQ

團長領便當倒數計時。

因為我是漫畫黨的,看到最近一話110,艾倫已經不是我認識的艾倫了(別講得多熟,其實我跟他從頭到尾都很不熟)韓吉和里維則再度與王政篇一樣,分頭行動,而那個最令人在意的角色居然掛了(這裡不破梗,自己去看)那個小可愛懷孕了孩子的爸仍不明(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了?)

故事實在進展太多,有點無法發嘍(還是安定念法條比較實在)

這篇故事的發想,純粹是看了最前面前言給的ID的那個圖,即使只剩單眼,韓吉還是最美♥再加上夜宴梗好像是進巨同人必寫主題(其他就是包括歡迎會、轉生梗、被巨人吃梗etc...)就拿來獻醜了。

這是韓吉生日賀文第二彈,之後還會有關於小韓吉和小里維的相遇(不是器官是人)原著向賀文第三彈,只是剛考完以後整個體質全崩,哈哈哈我果然就是個病弱林黛玉(往臉上貼金)大考完必感冒,所以那篇文可能要多等一下吧......(保證里維生日前燉出來)

考完以後反而覺得自己和兩人生疏了(其實從頭ˊ到尾都沒熟過?)希望這篇不要太OOC。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