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中學校》二次衍生文,與原作無關

 

*CP:里維X韓吉

 

*2016里維韓吉生賀文(2018的生日都快到了,我到底拖了多久)(抖...)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喝酒誤事,所以要談重要的事、有重要的行程時,絕不能喝酒。

 

  曾因酒醉到不省人事,連自己怎麼和十年仇人(情人?)相認都不記得的韓吉,歷經慘痛教訓的下場,就是待在小矮子家裡做牛做馬(明明做事情的都是里維…..)、以身相許。

 

  至此,她對酒精的力量感到深深恐懼。除了和納拿巴等好友偶爾小酌以外,同居生活開始以來幾乎滴酒不沾的她,卻在某個採買生活用品的夜裡,忽地提議買了一打啤酒回家。

 

  一定是因為知道那件事以後,自己總是心神不寧的緣故。

 

  「突然好想喝酒喔哈哈,里維喜歡哪一種?白啤還是1664?」

 

  「現在要喝?明天還要上班,就挑最淡的吧。」

 

  春季新品推出後,夏季大減價來臨前,繁忙的上班族可以獲得一段不算長的偷閒時光,難得不必加班,也不必帶文件回家處理,晚飯過後,兩人便在韓吉的提議下,開了兩罐啤酒輕鬆一下,里維甚至開了音響,讓輕鬆小品流瀉於室內。

 

  「乾杯~哈~果然還是啤酒最好!」

 

  韓吉屈膝盤腿,像個糟老頭一般哈氣,里維則占據另一角,雙人沙發稱不上大,他的手橫放在椅背,已經碰在她的肩上。

 

  自從女子會的那一晚,知道了里維實際上未曾與佩特拉交往後,韓吉心中一直懷有歉意。起初是淡淡的、若有似無的罪惡感,她想兩人都是成年人,十年前的拌嘴吵架放在心上未免小題大作,就算自己刻意道歉,里維說不定不記得,甚至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當初陰陽怪氣的原因,事過境遷也就算了,罷了、罷了。

 

  然而,隨著他對自己的體貼與得以物理接觸感受到的愛情與日俱增,她的心中越發不安了。

 

  國中時的誤會是兩人關係的轉捩點,即使現在已是相互依偎、琴瑟和鳴,時間或許能沖淡一切,但韓吉深知,里維當時說的話在她心上刻下的傷口,仍然清晰可見,就算他已經在再相遇後的第一時刻向她道歉,當時的事仍無法當作沒發生過。

 

  同理,韓吉對他造成的傷害,肯定也還停留在他的內心深處,她從未有機會道歉,如果誤會不解開,話不說明白,再多的愛情,她都難以坦然接受面對。

 

  就像天秤失衡的兩端,當韓吉開始感受到兩人情感重量的不對等,便會開始採取行動,帶著歉疚的、彌補性質的,不斷向里維獻出自己。

 

  再這樣下去,一旦時間久了,原本純粹的愛情便會變質,成為雙方的角力。

 

  「韓吉?」

 

  那件事糾纏她,佔據她的心頭,回過神來,自己不知何時已經將他壓在身下。

 

  她的手捉著他的襯衫領口,似乎正打算撥開他的鈕扣。

 

  「啊……好、好熱喔……不覺得嗎?我、我想說你流了那麼多汗,幫你把衣服脫了會不會比較涼快……?」睜眼說瞎話,明明比起看來淡漠冷靜的男人,自己額上的汗珠不斷滴下,幾乎要浸濕他的襯衫了。

 

  「怎麼了嗎?韓吉?」

 

  「別問怎麼了,里維真是不解風情!這叫做借酒裝瘋,體貼的男人應該要學會配合女人才行嘛。」她努力扯出微笑,但是面對她的歪理,他一點也不領情。

 

  「借酒裝瘋妳好歹把那一罐啤酒喝完再借啊!妳有喝到兩口嗎?根本是開了罐子就開始剝我襯衫好嗎?臭四眼!」

 

  里維不耐煩地嘖嘴,先是把手裡的啤酒放到沙發旁,以免打翻,接著只見他抬起膝蓋,不消五秒便逆轉了形勢。

 

  「里、里維?」

 

  「我不知道體貼的男人是怎樣,不過,好吧,既然妳想做,我就配合妳吧。」

 

  一個起身,韓吉便被里維壓在身下,他仍維持著與五秒前相同的冷漠神情,但手上的動作和眼神所散發的氣息已然不同。

 

  「說說看,妳想怎麼『被做』?」

 

  「等、等等……這也太羞恥了,是要人說什麼?!」

 

  「喂……不是要借酒裝瘋嗎?妳喝得不夠多所以說不出來是嗎?那體貼的我就來協助妳吧。」說著,里維便側身彎下腰,將方才喝到一半的啤酒一飲而盡,掐扁了鐵罐扔在桌上,接著捏住韓吉的下巴,撬開她的嘴,將啤酒以嘴對嘴的方式直接灌入她嘴裡。

 

  當沁涼的麥穗香味自溫熱的唇邊流淌過來,韓吉忍不住想著喝醉酒的根本是渾蛋臭矮子吧!這一口真的夠嗆,酒精嗆得她原本清明的腦袋開始混屯了起來,里維看似也是如此,他抹了把嘴,絲毫不在乎溢出的啤酒會弄髒沙發。

 

  「如何?說得出口了嗎?」

 

  他的手指停留在她領口微敞的鎖骨,前後摩娑,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聽說做這件事可以放鬆壓力,看來妳的壓力累積得不少啊?好久沒見妳碰酒了,今晚又要喝酒又要做的,是像兔子一樣發情期到了,還是研究進行得不順利嗎?算了,只是隨口問問罷了,別回答我,會斷了我的興致。」

 

  邊說,他的手也沒閒著,扣子都解開了,下一步是襯衣。

 

  「……里維,你今天的話好像特別多。」

 

  韓吉半撐起身,方便里維剝掉她的襯衫,但他只拉下一半,露出白皙的肩頭。

 

  「別說傻話,我本來就很能說的。」

 

  帶著薄繭的手掌輕撫她的肩,他傾身貼近她的脖頸,自輕咬漸漸加重吸吮的力道。

 

  「唔……也只有你才會對我有興趣,願意陪我……

 

  韓吉又想起里維對自己的形容詞,「又臭又髒,性別不明的臭眼鏡」。如今,當時這樣說話的男孩成了男人,一舉一動間都透露著對自己的愛不釋手,全世界大概只有他,總喜歡在前戲時把自己全身上下吻一遍。

 

  「不只是我吧?妳的小副手莫布里特,我相信只要妳開口他也會陪妳。」

 

  「你指的是……?」她挑眉,狐疑地看著他,他則撐起身,稍稍拉開兩人的距離。

 

  「我都聽到了,我應該那天晚上就告訴妳的,你們在研究室的對話,我都聽到了。」

 

  「你什麼時候有偷聽人說話的嗜好了?不、不對、所以你連我講的話都……嗚嗚好羞恥!這實在太羞恥了!」她的臉一下爆紅,比啤酒或做愛的效果更快。

 

  「沒錯,連妳如何深愛我、待在我身邊如何『性』福都聽到了。」他低頭咬了她一口,再來深深吻住她。里維今晚看起來心情異常的好,印象中他的酒量不錯,啤酒開了兩罐都還沒空一罐,空氣中卻已都是酒精發散的氣息。

 

  等等,說不定今晚在借酒裝瘋的那個人是──

 

  結束那個舌尖攏絡、互相追逐的深吻,他意猶未盡地舔著唇,「我不想有事瞞著妳,拖到現在才說……抱歉。」

 

  說罷,他正要繼續攻城劫掠,韓吉卻忽地掩住雙眼,開始啜泣,前戲到這個地步,就算是待機狀態的里維也實在做不下去了。

 

  他坐起身,將她扶起來,倚靠在自己身上。

 

  「里維、里維……對不起……

 

  「……無所謂,衣服再洗就是了。」

 

  里維似乎以為她的道歉是指衣服弄髒,以為她哭泣的原因是工作壓力,其實根本不是如此,他的溫柔讓她無法再視而不見,忍不住將壓在心上的重擔一股腦地全盤拖出。

 

  「國中的時候,我以為你和佩特拉在一起了……」她說得含含糊糊,還不斷流鼻水,里維拿了衛生紙替韓吉擦拭,無論她要說什麼,只有哭起來就像個手足無措的小孩這點,中學時和現在時都沒變。

 

  韓吉一邊擤鼻涕,一邊緩緩地將自己當時在找他,無意間聽到佩特拉的告白、里維的回覆,以及自己會錯意後,因濃厚醋意而找他的碴,說傷害、刺激他的話的事,一滴不留地告訴他。

 

  「所以當時才忍不住兇你,因為我早就喜歡上你了……說那些激怒你的話,對不起……對不起,里維……

 

  那個一起當值的午後,在教室裡引發的衝突,韓吉以似笑非笑的表情說著他和學妹交往、要好好對待人家的那些沒頭沒尾的對話,兩人決裂的原點,經歷十多年,里維終於有了解答。

 

  原來當時的她已經在吃醋,原來那個表情就是吃醋的表情,原來醋意大發的她這麼可愛──儘管她說的話確實如針扎一般刺進他的心,他以為她不在乎自己跟誰在一起,他甚至恨透當時韓吉臉上掛著的笑容。

 

  但是恍然大悟以後,再度回想起來,他卻覺得那個表情可愛極了,愛情的力量偉大,卻也十分恐怖,再如何難以承受的回憶,如今都被洗成了甜蜜濃稠的記憶。

 

  原來她當時就在門外啊……自己如果能果決一點,在國中時就全部說出來的話,兩人也就不必繞這十年的遠路了。

 

  「這就是妳心神不寧的原因嗎?我還以為是艾爾文給妳加了工作。」

 

  「你說有事不該隱瞞我,我也不該不告訴你,對不起、里維……

 

  他不斷以手輕柔地梳理她的頭髮,高上自己一顆頭的女人,哭泣時像隻小奶貓一般依偎在自己懷裡,雖然那張臉實在慘不忍睹,鼻水淚水都要分不清楚。他拿了她打開的、幾乎沒碰的啤酒,自己喝了一口舒緩乾渴的喉嚨,再遞給她。

 

  「喝點水,冷靜一下。」

 

  這件事想必煩擾她很久了吧?記得那場女子會,也已經是兩三個月前的事情了。韓吉難得主動貼上來,如果也是出於對這件事的罪惡感,比起當時的傷口,這會令他更不好受。

 

  但是,要怎麼確認?怎麼確認現在的她不是出於彌補,而是因為愛情留在自己身旁?喝了酒的腦袋微醺不好使,他想不到一個切實有效的方法。

 

  "咖啷"韓吉將啤酒一口氣喝完了,捏扁的罐子發出的響亮聲響,將里維的思緒拉回,他的臉被韓吉捧著,鏡片下,茶色的帶著水霧的雙眼已開始有些迷離。

 

  大哭所致的情緒高昂,加上酒精催化的效力似乎發作了,她好像下了什麼決心似的,深吸一口氣,吐出的鼻息都帶著濃厚酒味。

 

  「為了表示我的歉意,以及補償我們所失去的時光,里維,嫁給我吧,讓我照顧一生照顧你!」

 

  「混蛋四眼,妳終於喝醉了是嗎?況且平常都是誰在照顧誰啊?」這突如其然的告白完全打亂了里維的思緒,一方面是他的求婚大作戰被她搶先,另一方面,平常負責打掃煮飯洗衣的她以為是誰啊!?

 

  「好嘛~我可以負責早餐?我會烤土司、煮咖啡,不過你要喝紅茶?我也會在你生病的時候照顧你!還有可以換水管線跟電線,還有燈泡,因為你很矮嘛~我想想看喔……還有晚上的床上服務我也──」

 

  「夠了!退開,臭四眼!」他沒好氣地直接推開韓吉,下了沙發,徑自走向臥房。

 

  「里維?里維你生氣了嗎?我可以理解是我的不對,但是別生那麼大的氣啊,不然我再加上晾衣服跟收衣服?如果不介意襯衫被燙個洞的話……

 

  「坐在沙發上不要動。」韓吉正要追過去,里維又走出來了,聽到他一聲令下,她乾脆跪坐在沙發,像要聽人說教那樣。

 

  「腳張開也無妨,像平常那樣就好。」

 

  「這樣?」

 

  「不是M字腿,痴女啊妳?腳放下來!」

 

  光是一個坐姿又令他好氣又好笑,眼下韓吉正襟危坐,雙手安放的放在併攏的腿上,臉上滿是不安疑惑,又不敢直視他,只是像小兔子一樣試探的偷偷瞄他。

 

  他走到她正前方,拉起她的手,接著單膝跪下,這是他在電影裡看過的,求婚的經典橋段。

 

  「里、里維?」

 

  「我本來有準備講稿的,事到如今說那些也沒意義了,就一句話,韓吉,妳願不願意嫁給我?」

 

  「可是我剛剛跟你求婚你也沒有回答──」

 

  「這是男人的浪漫,體貼的女人應該要配合男人啊臭四眼!」韓吉被自己說過得話堵得一愣,接著,里維便從口袋中拿出一個藍色絲質小盒子。裡面是一枚樸素的戒指,銀色的光芒低調不張揚,是和里維的瞳色相同色系的戒指。

 

  「韓吉,妳願意嫁給我嗎?過去的時間已經來不及追回,我不認為那全是妳的錯,所以沒有所謂原諒與否的問題。但是現在和未來的時間,我希望妳可以全部都給我,讓我照顧妳一輩子。」實際上里維的思路仍不算清晰,然而酒精微微揮發的效果卻讓他變得感性,而更能講出一些沒有事前安排演練,卻更貼近自己真實想法的話語。

 

  他看著韓吉的大眼睛再度變得濕潤,雙頰脹紅著,嘴唇微微顫抖。

 

  「……願意。我願意,里維,我願意。」

 

  她的眼淚滑落,是帶著欣喜的、雀躍的情緒。那一刻,連他都想哭了。

 

  「那好,我們結婚吧。」

 

  套上她修長手指的,是一生的承諾與約定。

 

**

 

  那天晚上,求婚的溫馨氣氛過後,兩人就著啤酒,徹夜長談到天明,曾經苦澀的往事都成了最佳的下酒菜,兩人遵守了對彼此毫無保留的約定,將自己孤獨走來的十年與對方分享,以話語補足相互缺席的十年。

 

  原來他們一直深深在意彼此,儘管里維曾嘗試與他人交往,但一次不歡而散後,他便明白了自己終究只在乎她;韓吉則是全然以研究逃避孤寂,目光卻總在人群中尋找他,即使未曾表達,兩人的心意都不曾斷過。

 

  聊著聊著,最後自然聊上了床,韓吉也終於敢藉酒裝瘋、大膽嘗試一回。隔天兩人都下不了床,雙雙用了特休請假,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今後,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不過多了你的陪伴,我將無所畏懼。

 

(全文完)

 

**********

主題二十:一方耍酒瘋

其實這樣應該可以看得出來,真正在耍酒瘋的是哪一邊?里維雖然自持力和酒量都很好,該放縱應該還是會放縱吧(畢竟不是艾爾文#)

這段時間瘋狂刷以前進巨的劇情,越發覺得里維真的是個可愛的角色,或許比純然的韓吉更單純也說不定(?)

總之,拖了兩年的韓吉2016生日賀文,終於在兩年後的2018寫完了。

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做內容的補充,畢竟我自己其實很喜歡這個設定,最初是看了日劇,很嚮往日本OL之間看似光鮮亮麗的生活而寫

下班後的小酌、同居時日常裡的點點滴滴、一起去超市採買生活用品、喝酒配炸雞看球賽等等......

總之等到考後腦袋比較放鬆,可能還會補充吧~

那麼,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kein Name》全劇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