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把這些文件都處理好就行了。」一堆厚厚的文件自璃櫻手中交到朱鸞手上。
  

  「好的。」自從那天大吵之後,璃櫻果真加重朱鸞的工作,雖然每天忙的天翻地覆,但至少璃櫻不須留到三更半夜。不過...那天傍晚的事,令兩人之間似乎多了一些尷尬,除了公事之外的事都不談,朱鸞也不敢直視璃櫻的眼睛
  

  「為什麼他那天會那樣做呢?」想那幕情景,朱鸞的臉上還是不禁染上一層緋紅。不過,這可是朱鸞的初吻,卻因為太過緊張,連怎麼回家的都不知道... ...
  

  (難不成... ...?!)


  

  「朱鸞,我愛妳,請妳與我成親。」
  

  「璃櫻...但我還沒準備好,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朱鸞,請妳相信我會用我全部的生命來愛妳、保護妳的。」


  

  「璃櫻......」朱鸞一個人抱著文件傻笑,完全沒注意到旁人投來奇怪的眼光。
  

  「朱鸞小姐!」一陣爽朗的招呼聲,把朱鸞由夢境喚回現實。
  

  「咦?啊...柳晉大人。」發現自己的醜態,朱鸞連忙低下頭。
  

  「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正準備要去吏部送東西,那柳晉大人呢?」立刻恢復往常的笑容,朱鸞對著柳晉說。
  

  「那麼巧?我也正要回吏部呢!那我們一起走吧!」
  

  「嗯!」
  

  一路上,兩人有說有笑的,這段談話也令朱鸞真正認識了柳晉。
  

  (真沒想到,原來柳晉大人是那麼有趣的人!)
  

  「我看起來有那麼嚴肅?不過,朱鸞小姐,妳不需要用敬語啦!妳可是仙洞省令尹呢!妳的官位比我大。」
  

  「啊... ...是這樣啊......」朱鸞又低下頭來,有些難為情。
  

  「啊!到了!跟妳聊天真的很開心,下次見!」柳晉揮手語朱鸞道別,並走進辦公室裡。
  

  (.....柳晉還真是有活力啊!明明和璃櫻的年紀差不多,怎麼個性就差那麼多啊.. ....?)朱鸞把文件交給吏部侍郎後,一個人自言自語著。



 

********  
 

   幾天後的一個夜晚,朱鸞把最後一盞蠟燭吹熄後,準備收工回家。
  

  「啊~休假兩天,終於可以睡到飽了!」朱鸞伸了個懶腰,拿起布包走向門口。
  

  「朱鸞,等一下!」後頭傳來璃櫻的聲音。
  

  「這麼晚了,讓我送妳回去吧!」
  

  「咦?可是璃櫻的家跟我家是反方向啊!這樣會麻煩到你吧?」朱鸞用力揮揮手,表示不需要。
  

  「沒有關係的,妳先走吧!」璃櫻無視於朱鸞的反應,直接示意要她先走。
  

  「恩......嗯,好吧......」並非不願意,只是朱鸞有些緊張害躁罷了,而璃櫻只是微微一笑。
  

  走到宮廷門口時,朱鸞發現柳晉也正好在那裡。
  

  「柳晉大......啊!柳晉,你也正要回家嗎?」朱鸞對他揮了揮手。
  

  「啊!是朱鸞小姐,嗯!是啊!我也正要回家!」柳晉停下腳步,等著朱鸞喘好氣。
  

  「那......你家在那裡......要不要. .....一起走......?」朱鸞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我家在東城的方向。」
  

  「那正好耶!我家也在東城,我們一起走吧!吶!璃櫻,走囉!」朱鸞對著在後方的璃櫻揮揮手。
  

  「柳晉......」璃櫻嘴中喃喃唸著。
  

  「不了!朱鸞,就讓柳晉陪妳回去吧!我想到我還有事。」說畢,璃櫻隨即轉身,頭也不回的走了。
  

  「璃櫻......不好意思!柳晉,璃櫻平常不是這樣的!......那個,那我們走吧!」璃櫻尷尬的笑笑著,但對於璃櫻的行為有些不解。
  

  「那我們走吧!」

 

 

 

  「這樣好嗎?」

   溫柔的聲音自璃櫻背後傳來。

  「秀麗小姐......

  

   身為最優秀的監察御史之一的紅秀麗,似乎正要回家。現今已螁去少女風貌的她,變的十分有女人味。

  「就讓朱鸞跟著柳晉走好嗎?」

  

  「有什麼不好?反正朱鸞和柳晉是順路啊!」璃櫻蠻不在乎的回過頭去。

  

  「呵呵~你還是像以前一樣呢…...

  

  「秀麗小姐......…...不怨恨我嗎?」

  

  「怨恨?為什麼?」

  

  「我把朱鸞調到我身邊來阿!就算妳能夠不收她,也還是不喜歡空降的人吧?」

  

  「是不喜歡,不過,我想把她調到身邊來是因為我希望可以就近照顧她,畢竟和她有過約定嘛。但是,看到剛剛的她,我想我不需要這樣做了。那雙眼睛,現在已經充滿朝氣了。」

  

  「秀麗小姐......

  

  「璃櫻,要試著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喔!」說畢,秀麗一個人無聲無息的離開了。

  

  「誠實面對自己…...

 

  

  「做什麼那麼幫忙那些孩子?」深夜,回到御史大夫的辦公室,秀麗想也沒想就直直走進案桌前的男子,微笑著抱住他。

  

  

  「你不覺得他們很像以前的我們?總是那麼不坦率阿~」聲音輕柔的像在唱歌,男子也將她抱在腿上。

  

  

  「……這樣啊?感覺妳都比較關心他們而忽略我了呢……」月光灑進,陸清雅俊俏的臉龐上帶著一絲倦容。他想起八年前秀麗帶著璃櫻一起失蹤的那段時間,確實璃櫻真的長的不錯,不過是在八年後就是了。

  

  「怎麼會?最近都在忙什麼?看你這樣我好心疼。」毫不避諱自己的擔憂,秀麗將手貼在清雅的雙頰。

 

  

  「呵!說不定和妳關心的孩子們有關……」清雅則將秀麗的頭往下壓,給了她一個深情的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