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真的吧...…


  

  前晚,御史大夫陸清雅找到了這次國試舞弊的證據,即在兩天內,逮捕所有相關人士,包括主副考官、及除了朱鸞、柳晉以外上了國試的18名考生。因為事件重大,原先靠著自己力量考上的柳晉和朱鸞,也被迫辭官了。

  

  「朱鸞、柳晉,真的很抱歉!我沒想到他們居然會做這種事...本官在此代表朝廷向你們道歉。」紅秀麗低下頭來,但深深的鞠躬,依舊無法喚回吃驚的朱鸞。

  

  「沒關係的,紅大人。這不是妳的錯。況且,待四年後再考也不遲啊!」柳晉微笑著安慰昔日的老師。

  

  「但朝廷內發現這麼重大的勾結案,我們卻沒儘早發現,這真的是很抱歉!」紅秀麗再次低下頭來,又一鞠躬。

  

  「朱鸞…...」她抬起頭來,有些遲疑的看著朱鸞。

  

  「我沒事的…...柳晉說的對,四年後再考就行了呀~」她笑著,但那個笑容很僵硬。

  

  「那…...我想,還是得要先收拾東西對吧?那我就先失陪了…...不好意思!」說畢,朱鸞微微一鞠躬,離開了。

  

  「朱鸞…...

  ********

  「真是糟糕呀~居然真的發生了,那我也沒有資格,繼續待在璃櫻身邊了呀......沒了官銜,也沒了地位,怎麼和他相稱呢?還是回石榮村,再苦讀個四年吧......

  

  朱鸞收拾家當,準備回去家鄉。因為一直沒有什麼奢侈品,她的家當簡簡單單,除了書稍微多了些…...還有…...璃櫻給的浴衣…...

  

  她愣愣看著那套浴衣,最後,在璃櫻半塞半令之下,她還是收下了這份貴重的禮物,卻一次都沒穿過。

  

  「璃櫻…...對不起喔!我恐怕無法實現承諾了......

  ********

  "碰"大門被撞開,縹璃櫻衝進已空無一人的房屋,這裡,曾有她和她甜美的回憶,屬於煙火的回憶,現在空蕩蕩的,只有…...一件嶄新的浴衣。

  

  「那個…...看到這張紙條的人,煩請將此浴衣交給仙洞省省長縹璃櫻,謝謝!」浴衣上放著一紙片,端莊寫著朱鸞的筆跡。

  

  「朱鸞--」

  ********

  

  「阿~好久沒回來了,這裡依然是白雪靄靄呢!」歷經一個多月的旅程,朱鸞回到了故鄉--石榮村。

  

  「咦?那不是朱鸞嗎?」

  

  「真的耶!真的是她阿!朱鸞!」

  

  「朱鸞耶!」

  

  村民們見到解圍的朱鸞,紛紛圍了過來。

  

  「朱鸞呀~怎麼有空回這裡?當官不是很忙嗎?」聽到朱鸞回來,已退休的前虎林郡太守趕忙出來迎接。

  

  「太守大人…...其實,是發生一些事啦!」朱鸞微笑著,有些難為情的抓頭。

  

  「這樣啊!詳情先進屋裡再說吧!」長年看著朱鸞長大的丙太守,知道這樣的她一定是出了什麼大事,不好在外人面前講,只好先迎進屋裡。

  

  而另一方面,人在貴陽的璃櫻,也決定要動身前往茶州了。

  

  「朱鸞,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