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此為APH國家擬人文

 

配對:基爾伯特(普/魯/士)X伊莉莎白(匈/牙/利)

 

自創名稱:列/支/敦/士/登=莉絲敦

 

不能接受勿入喔~

 

那麼

 

以下接正文

 

 

*****************

  她穿上硬式套裝,在後腦紮上一個髮髻,畫了淡妝,深深呼吸著。

  

  鏡子裡映照出西裝筆挺的他,頭髮整齊貼平,正替自己打上一條深褐色領帶,就像他的髮色一樣,她對這樣的他不感稀奇,因為他一直都是如此完美的無可挑剔。

  

  他推推眼鏡,伸出手。

  

  「準備好了嗎?伊莉莎白。」 

  

  「好了,羅德。」她將手搭上去。

  

  ──今天是羅德里希和伊莉莎白訂婚的日子。

  

  

  

  「那個笨蛋少爺!為什麼要那麼快結婚阿?他的理想難道是歸順家庭嗎?」

  

  「哥哥別生氣了……我想那是羅德學長的決定……哥哥……」走廊上,暴怒的瓦修和不知所措的莉絲敦的話傳進基爾伯特耳裡,讓他倒抽一口氣。

  

  (羅德要結婚?難道是和伊莎嗎?不會吧……事情怎麼會變這樣?)

 

  從那晚過後兩人的關係好不容易好轉了一點,現在卻又來一記重擊,這叫他該如何是好?

 

  基爾伯特想找伊莉莎白求證,才發現她和小少爺都請假了,慌張的他無法冷靜思考,以致沒聽完莉絲敦的話。

  

  「而且那不是只是演給羅德學長的母親看的戲?」

 

 

    ****

  

  「哥……你冷靜一點啦……」女宿門口,路德維希一臉尷尬地坐在石階上,

 

  從方才已經有很多女學生放學回來,看到平常完全不近女色(應該說也不跟女同學講話)的路德維希在女宿前等人(其實是被老哥拖來的啊!)都興奮鼓噪了起來。

  

  稍比基爾伯特年紀小一點的路德維希,個頭高大做事卻一點也不馬虎,一板一眼有如軍人般的性格和有條不紊的處事態度,雖然難以親近卻也默默替他聚集人氣。所以當他出現在女宿,女孩們都熱烈討論起來,沒人注意到在一旁踱步的基爾伯特。

  

  「威斯特!這可是攸關本大爺今後的重大事件啊!我哪冷靜的下來阿……」看著那平常趾高氣昂的兄長此時有如挫敗鬥雞,路德維希也無能為力,只能祈禱事情別再壞下去。

  

  (腓特烈天父阿……請幫助老哥吧……

  

  然後,女主角伊莉莎白回來了。

  

  「基爾……」一看到站在女宿前的他,她便明白事情鬧開了,但她忘了事先告知他這場戲,又答應過羅德里希不能講,只好噤口不語。

  

  「妳真的決定嫁給他?」基爾看見穿著正式套裝的伊莎,有些不屑。但他還是以冷靜的口氣問道,只是這樣反而令路德維希更加緊張。

  

  「恩……這個……我有我的苦衷……」她別開他犀利的眼神,思索要怎麼解釋。

  

  「妳很缺錢嗎?缺錢到要把自己賣給那個腐敗的少爺?」聽到那猶豫的口氣,他更加氣急敗壞。

  

  「缺錢?你在說什麼?」他怎麼會這樣想?她吃驚的看著他。

  

  「不然為什麼要嫁給他?難道妳要跟我說……妳愛他?」那三個字有點難啟齒,他的聲音漸漸轉為哽咽。

  

  「不是這樣的,我……

  

  「妳愛他愛到願意拋棄妳身為馬/札/兒公主的榮耀、保護族人的任務和重返草原的心願?」他氣瘋了,完全不聽她的解釋。

  

  字字句句正中伊莉莎白的心,眼眶好像濕潤了起來。

  

  「基爾,不管我喜歡誰都不關你的事吧?」她顫抖著,不聽使喚的說出與心裡相反的話。

  

  

  ──拜託別再質問我了!我明明只喜歡你啊!

  

  

  「是啊!妳說的沒錯……不管妳喜歡誰我都管不了,但是聽清楚了伊莉莎白,我喜歡妳,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喜歡妳!但是從這一刻起……妳再也無法吸引我了,失去理想得妳沒了光芒,讓我好失望……

  

  瞬間,伊莉莎白的心中彷若斷了線,淚水崩堤。

  

  隨著基爾伯特頭也不回的離去,風揚起她些微鬆綁的髮絲,她忍住哭聲,給了在一旁錯愕的路德維希一只紙袋。 

  

  「請幫我拿給他。」她說,鼻音糊的他差點聽不清楚。

  

  「祝他……生日快樂……」語畢,她也快步離開。

  

  

  回到男宿,路德維希找到了蹲在角落的兄長,無聲的哭泣著。

  

  ──……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口是心非,想告訴妳我愛妳,出口的卻是我不在乎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