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因與聿》二次延伸同人文

*CP:黎子泓X嚴司(就是BL,請慎入)

*愚人節愉快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嚴司向黎子泓告白的那天,正好是四月一日。

 

  那年他們大四,黎子泓畢業在即,一連串的畢業家聚、拍畢業大合照等等,就連在醫學院的嚴司,都能感受到這股氣息,而在他們這一寢的氣氛,也就更加奇怪了。儘管黎子泓穿著學士服和同學拍照,也肯定在回到宿舍以前換下,將它放在嚴司不會特別看到的書櫃下方。聯合大畢家更是嚴司從其他同學的那裡聽來,那是個他正好被抓去做實驗的夜晚,當他回到房裡,親愛的室友已經換回平日的簡便服裝,完全看不出去了高檔餐廳聚餐的模樣。

 

  彷彿畢業,不存在於他們的寢室裡,彷彿一切沒變,但嚴司知道,黎子泓也清楚,畢業在即,他們終將分離。

 

  「我親愛的室友,我說,我喜歡你。」

 

  所以,嚴司選在愚人節告白,就算被拒絕了,也只要說是玩笑就好。

 

  不會有誰受傷的。

 

  黎子泓本來還在唸書,聽到嚴司的話,驚愕地轉過頭來──或許是驚愕吧,他的眼睛睜得比平常還要大一點。下一刻,他隨即換回淡漠的表情,嚴司以為沒戲了,正打算說句「愚人節快樂」,沒想到黎子泓突然起身,捧著嚴司的臉龐,親了下去。

 

  這個吻不算長,該說是輕輕碰了下,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個吻,嚴司正打算抗議黎子泓的玩笑太超過,但他仍以那淡漠的臉,說了以下的話語。

 

  「那好,交往吧。」

 

  不知道是玩笑,亦或真心。

 

  十幾年來,他們沒有人探究過。但屬於戀人間的親密行為,他們也沒有少做過。

 

 

  「所以,阿司現在真的和黎檢在交往嗎?」總覺得在四月一日聽到這個故事十分不具真實性,說白了就是難以相信。警局的休息室裡,玖深正咬著餅乾,一邊聽嚴司說故事,一邊提出問題。

 

  「嗯~你說呢?」嚴司也在咬餅乾,從一貫嘻嘻哈哈的表情實在難以確定,玖深皺了下眉頭,故事中的另個主角突然出現了。

 

  「阿司,該走了,我車子開來了。」下班後還被嚴司當免費司機的黎子泓,帶著微微的倦容出現,這也難怪,最近案件又多了起來,連帶警局的人也都吃不消,哪像某法醫還有時間串門子吃點心。

 

  「你可以自己問他啊。」嚴司好像看穿玖深的疑問,或只是純粹想看他的窘境,他突然拉住黎子泓。聽到是認真工作的鑑識員有問題,黎子泓也停下腳步,看向玖深。

 

  「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沒有啦,黎檢…………

 

  「對了小黎,你要不要嫁給我?」嚴司突然插入一句,玖深和黎子泓都傻了眼,但下一秒,黎子泓立刻恢復原本的模樣。

 

  「又在胡說什麼?你不是早就嫁給我了。」

 

  這次換嚴司傻眼,在他還來不及反駁任何一句話以前,黎子泓便拉著他離開,離開前,還不忘對坐在椅子上、已經完全震驚到餅乾屑掉滿地的可憐鑑識員說道。

 

  「愚人節快樂。」

 

*****

最後一小時的愚人節,想了想手頭上可以寫這個主題的大概只有這一對吧(因為有嚴司)(欸)

我可沒有整人喔,這次整人的是黎檢和阿司,被整的是玖深(玖深我對不起你!!)

比起早些時候的兵韓應該輕鬆一點了,因為校稿終於校了一半,現在的我也輕鬆一點了(校了快十二小時校完一半!)

那麼,祝你/妳今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