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APH二次延伸同人文,與原著無關

*CP:台˙灣X日˙本(台櫻)

*私設名稱:台˙灣男版=林曉青(BY百里寂祥);香˙港=王香君

*BGM:Perfume〈Magic of Love〉

*時序:過去-現在-過去;台˙灣視角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九份。

 

  那是春假的最後一週,拗不過香君和勇洙的請求,我們從W市返回家鄉台灣,由我作地主兼導遊,帶他們倆上山下海的玩。

 

  預定前往九份那天,台北的天空陰陰的,膝蓋想也知道九份一定下雨了,但今天再不去明天就要回學校,雖知山城天雨路滑又難走,我還是帶他們上山了。

 

  果不其然地下著毛毛細雨,但遊客興致不減,老街還是滿滿的觀光客,我拋了香君和勇洙,自己跑到老街盡頭,可以俯瞰整座山的地方。九份不愧為九份,以濛濛煙雨為背景仍別有滋味,我開了相機鏡頭,準備拍上幾張時,在欄杆一處,看見她。

 

  寂靜的、嬌小的少女,齊肩黑髮被山風輕輕帶起,那標緻側臉,垂著的眼,紅潤的唇,穿著一身素雅的白色洋裝,簡直就是張古典美人圖,我舉起相機對著她,女孩似乎注意到了,她睜著大眼轉過頭來,一瞬間,我連快門都忘了按。

 

  「快看,有奇怪的鳥啊!」

 

  「在哪在哪?」就在那瞬間,一群遊客湧上來,將我倆分開,我轉過頭去看他們口中的奇怪的鳥,不過就是隻大點的鴿子,我焦急地再回過頭,柵欄那處,已經沒有人了。

 

  那天,我還以為自己見到了山中精靈,才能美得令人屏息,卻又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

 

**

 

  我叫林曉青,今年20歲,就讀於W大體育系二年級,興趣是打籃球和攝影,感情狀態,目前……一言難盡。

 

  跳下機車,確保上鎖了也沒超出格外,提著草莓蛋糕和惠方卷,我走向位於學校近郊的一棟高級公寓。

 

  在這裡,住著我那位一言難盡的對象。

 

  這是棟門禁森嚴的公寓,除了大門要卡,內門要卡,連電梯也只能依卡按樓,刷開層層門鎖,我前往接近頂樓的一間房,說也奇怪,雖然一言難盡,門卡也有了、過夜也有過(當然,什麼都沒發生,咳咳。)看來她當真放心我,卻令我感到各種心情複雜。

 

  「小櫻,抱歉來晚了,今天被老闆留下......」開門後,先是一道玄關,才見得到客廳,寬敞的客廳地上擺滿各種洋服,還有大大小小的娃娃布偶、假花花瓣、鄉村風的蕾絲竹籃等等,跪坐在正中間的擺弄布偶的,是比洋娃娃還像洋娃娃、比假人還像假人的,本田櫻。

 

  「曉青。」她輕輕喊著我的名字,黑溜溜的大眼望向我,小巧的嘴展開一個含蓄的弧度,她穿著粉色格紋洋裝,頭上已經架起了大蝴蝶結,只剩背後一道拉鍊,還半開著。

 

  「先吃飯吧,吃完再開始。」

 

  「嗯。」

 

  我小心越過散落一地的物品,這些不是隨便亂丟的,而是經過她安排擺飾的。

 

  本田櫻,我一言難盡的對象,同時是一位蘿莉塔女孩,一位角色扮演者,平日沉默寡言,虛擬世界中卻是位人氣部落客,同時兼營網拍洋服,這整間房子都是她的攝影棚,而我,正以她專屬攝影師的身分,待在這裡。

 

  這就是我們的故事,開始。

 

 

原以為是曇花一現,沒想到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進入夏天後的某日,我突然心血來潮地不想上課,這種事基本不需要理由,交待了勇洙代點名,我抱著球在空盪的球場裡練投籃。

 

  W大很大,除了系館旁大球場總是擠滿了人以外,還有一處僻靜的小球場,就是這裡,我的秘密基地,或許是要走得比較遠,除了幾個球隊的人以外,我沒在這裡遇過其他人。

 

  這天我遇到的實際上也不是人。

 

  那是隻青綠色的小鳥,在寶島台灣,有綠繡眼、有白頭翁,但我沒看過這種鳥。抱著身為攝影的專業心態,沒有單眼就抄上手機,我小心翼翼想要靠近,而青綠色小鳥也一步一步跳離。

 

  「借我拍幾張就好囉......我不會對你怎樣的......」我小聲地說,不過牠還是展開翅膀,倏地朝天空飛去。

 

  「等、等等!」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你越跑我越要追?總之我是追上去了,穿過矮木叢,穿過樹林,一路衝到校舍附近,青鳥突然停下,又開始跳步走,跳著跳著,停在一處紅磚建築旁,飛上枝頭混入樹葉之中了。

 

  「啊......可惜。」

 

  放下手機,我看了眼來時路,早就隱沒入草叢之中,眼前只有陌生的紅磚建築,W大果然大,居然還有我沒看過的校舍。

 

  本來想隨便抓個學生問路,晃了半天居然也沒個人影,這該不會是荒廢校舍吧?這樣想著,我突然聽到細細的唱歌聲,繞過柱子,有個女孩坐在台階,似乎就在唱歌,而方才那知青鳥停在她身旁,也啾啾叫著。

 

  「請問......」我走近她,青鳥嚇的飛了,女孩也嚇得停止歌聲,睜著大眼望著我。

 

  那瞬間,在九份的記憶全部回來了。

 

  而我,終於再度遇見那位精靈女孩。

 

*****

其實這篇存好久,大概四月就有想法了吧。那是某堂不想上的課,這時我身邊的同學就會被我抓來,然後我會向她要三個名詞,來寫短文(掩面)這次的名詞是機車、蛋糕、計程車,不過這篇故事好像只達成兩個,就別在意這種小細節了(欸)

再來還有個小櫻視角,不過大概要下星期了吧,只要一開始上班就會腦袋空空,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打)嘛,這是我心目中的林曉青和本田櫻,希望你/妳會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