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架空文,與原著無關

*背景就是現代,21世紀以後

*CP:里維X韓吉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我錯了,真的,錯了。

 

  大清早的,天都還沒亮就被韓吉挖起,她讓我急急準備過夜兩天用的小型行李、幾件衣物,就被丟進車裡,本來還犯睏,睡著了還好,醒來以後,簡直就像噩夢一樣。

 

  在路邊停車吐了第三遍以後,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接手駕駛,反正已經睡飽了,天氣不錯、路況也不錯,撇下後座那個從頭到尾沒醒來過的艾爾文,我和韓吉換了駕駛座。

 

  今天,我們將開上近二十小時的車,從特澤威爾前往皇后鎮,因為旅途太長,艾爾文決定和我們同車,三人都有駕照可以互相替換,不過前兩天還回天文台忙工作的艾爾文整個早上都沒醒來過,我也還沒清醒,只好先由不知為何,精力很是充沛的韓吉前鋒,沒想到這一開倒是使我完全清醒了,連帶著一週吃進的食物也被吐個精光。

 

  握著方向盤,看著眼前筆直的道路,我忍不住心想到底要怎麼開,才能把自小客開得像吉普車呢?

 

  「呼~呼~」剛換過位置沒多久,連韓吉也睡了,我將收音機的音量調小,聽著廣播中輕快的音樂,腦海又開始神遊。

 

  我在這裡,究竟在做什麼。

 

  昨晚才向韓吉說了要負責玩,只是這樣是沒錯的吧?

 

  想起戰死沙場的弟兄,想起葉卡醫師的話語,明明一再地告訴自己沒問題,卻也對於自己的處境感到茫然,韓吉說的沒錯,實際上我沒有目標,但這不表示我就該娶妻生子,那實在算不上一個目標,充其量不過是給自己一個活下去的理由,一個必須承載的負擔。

 

  曾經,我出於本能而進入軍隊,曾經,我接受軍隊教條,為了國家與榮譽,曾經,我為了同袍情誼,死撐苦撐,而那些曾經,在我退出軍隊,離開軍營的同時,也消失了。

 

  那麼如今,我為了什麼而活呢?

 

  「里維。」

 

  我驚了一下,回頭一看,是艾爾文醒了。

 

  「你還好嗎?要不要跟我換手?你出了好多汗,空調太弱了?」他伸手調了空調,也將廣播音量調高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我走自己的路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的生活
   這是我的人生"

 

  歌手不斷嘶吼著:「這是我的人生」,配上搖滾風格的背景音樂,軍營中有時為了提升士氣,會放上這種音樂,平時總是聽聽就過,但這首歌卻意外吸引了我的注意。

 

  如果只是為了當下而活,應該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吧。在那個不知道明天與死亡誰會先來到的日子,在這個前往皇后鎮的旅途之中,只是在這裡,就足夠了吧。

 

  「不,我沒事。」

 

  我向艾爾文說,他才露出安心似的笑容。

 

  「老實說,我很驚訝呢。」

 

  「什麼事情?」

 

  「你看起來不像個喜歡熱鬧的人,我以為韓吉找你個幾天你就會拒絕了,沒想到卻配合著她到處跑,你喜歡……韓吉嗎?」

 

  我看了眼後照鏡,艾爾文還笑著,但氣氛已經截然不同,如果要打比喻的話……就好像笑面虎一樣,我想到軍中某個同袍在退伍前曾說,第一次見到他老婆的父親時,簡直比被惡魔教官操練還恐怖。

 

  雖然這個比喻好像不太貼切,不過,類似吧。

 

  「......不討厭,倒是你,你和她……你們是父女嗎?」

 

  「那年紀也太接近了吧,說兄妹還差不多。」艾爾文又笑,但看得出那笑容已經放鬆許多。

 

  「不過,我的確視韓吉如親妹妹或女兒那般的存在,所以任何想接近她的人,我都會忍不住多留意一些。」

 

  我瞥了眼旁邊睡得東倒西歪的女人,口水睡著嘴角流下,竟然還能笑著。

 

  「那你大可放心,她看起來……相當安全。」

 

  艾爾文靠著椅背,雙手交疊在膝上。

 

  「嗯~這可難說。」

 

  的確像親哥哥一樣,我心想。

 

  還是嚴重妹控的那種。

 

 

  皇后鎮位於瓦卡蒂波湖北岸,四周以南阿爾卑斯山圍繞,是個依山傍水的美麗城市。這裡也是極限運動的發源與聚集地,是紐西蘭南島最大的旅遊度假勝地,雖說如此,因為正值旅遊淡季,即便不預先訂房,旅館也還是有空房。

 

  韓吉醒來後,便一路說著皇后鎮的故事,還直嚷要吃烤肋排和大漢堡,她彷彿是活的旅遊書,能將當地名物一一列出,可惜的是抵達時已經太晚,商店都關了,只能找間連鎖速食店隨便吃點。

 

  開了整天車的疲累,加上隔天還要出去玩,用過晚餐,我們便各回各房早早睡了。當然,艾爾文的房間在我和韓吉之間,他當真認為我會夜襲韓吉?想起方才到過晚安後她還一副依依不捨,故事還沒講完的樣子,只要她不來找我繼續就不錯了。

 

  "扣、扣"

 

  剛想著要睡,房門便被敲響,一開門,是韓吉,手中還有一副撲克牌。

 

  「......我要睡了。」

 

  「別這樣,再陪我聊個天嘛~」

 

  「……那最多一小時。」

 

  「就一小時!」

 

  最後,我輸給了她的堅持,一部分原因也是我還不睏。開門讓她進來前,我望向艾爾文的房門,為了不讓車子提早報廢,後來的路程都由艾爾文和我輪流,看來他也累了,早早休息了吧。

 

  「呀呼~」韓吉進來後便直接跳上床,盤腿坐著開始洗牌。

 

  「等等……妳洗過澡了嗎?」

 

  「嗯?這很重要嗎?」

 

  我不知道自己的表情如何,不過韓吉立刻擺擺手。

 

  「從頭頂到腳底都乾淨了。」

 

  我點點頭,拉了椅子坐在床邊。

 

  「嘿、你的潔癖是在軍營裡養成的嗎?」

 

  「大概是與生俱來的。」

 

  「哈哈~你會玩比格兔(Big two)嗎?」

 

  「嗯。」

 

  手邊動,我們邊閒聊著。

 

  「妳來過這裡嗎?」

 

  「這是第一次……很奇怪,明明在南島住這麼久了,但我實際上沒離開過特澤威爾,最多就是附近那些景點,最遠到基督城。」

 

  但聽她的講解,總覺得好像很熟悉似的。

 

  「或許我一直在等待可以一起出遊的人,畢竟雖然旅遊有趣,一個人還是有點孤單。」韓吉說著,垂下眼眸。

 

  「然後你就出現了。」

 

  「不是還有艾爾文?」

 

  「喔......要不是你,他不會一起來,他跟來純粹出於對我的擔心,擔憂我會把你整垮在南島某處。」

 

  「我哪這麼弱。」況且,我肯定其中還有別的原因。

 

  「哈哈哈~啊~不過也很謝謝你,真的來了,老實說今天早上我還在想你會不會不願意一起來。」

 

  我是想過,尤其是突然被告知要過夜時,不過出於在軍隊時培養的機動性,倒是抓幾件衣物就出發了,況且是自己說了要好好玩樂,對於韓吉的熱情邀約,也不好推辭。

 

  面對我的沉默,韓吉突然捏了我的臉頰。

 

  「好好休息吧,明天還有很刺激的事等著你呢。」

 

  「咦?」

 

  低頭一看,她不知何時手中已經沒牌,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