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乎~今天他非過來一趟不可了!」雙手握拳,秀麗一臉鬥志高昂的喊著。

  

  初秋的早晨,天氣涼涼的,十分舒適。御史辦公室裡,秀麗和蘇芳正為公文批閱而忙碌著。

  

  「誰非得過來啊?」聽見秀麗尖銳的喊聲,昏昏欲睡的蘇芳也提起精神,懶懶的抬起頭來。

  

  「清雅啊!今天有份文件得送來,照那清蛾的個性一定會親˙自˙過˙來!」

  

  「咦?妳想見他啊?」蘇芳揉揉眼睛,一臉睏相。

  

  「什麼?」或許是不經意的一句話,卻讓秀麗停頓下來。

  

  「聽妳講的很像是期待見到他阿!阿~畢竟今天是七夕嘛~情侶相會好像也很正常。」他微微一笑。

  

  「才、才沒有呢!因為很久沒見到他啦!而且誰跟他是情侶啊?我、我只是那個……想看他還活著沒有而已啦!」她則害臊的低下頭,雙手緊握。

  

  「哎呀!沒事啦!反正來不來也與我無關,大不了是他工作做不完而已,自找的啦!自找的!」說罷,秀麗又急急走回案桌旁趕公文,看在蘇芳眼裡,覺得十分有趣。

  

  (明明就很想念他阿……)然後,蘇芳又沉沉睡去。

 

 

  

  「喂!再不下班我要先走囉?」蘇芳提起布包,準備離開。

  

  「嗯!你先走吧!我……還沒等到他之前不想走。啊!因為那是他今天要送的文件,很趕,我才會等他而已……別、別誤會。」秀麗講的很心虛,從頭到尾頭也不抬的繼續批閱公文,所以蘇芳也沒多說什麼,聳聳肩就離開了。

  

 

  

  夜漸漸深了,傍晚點的蠟燭也只剩半截,秀麗早早就完成了今天份量的工作,但清雅還沒來,她還不想走,只是打個哈欠,也不敢休息。

  

  (要是睡著後錯過就糟了……)她心想著,硬是撐著眼不睡。

  

  ──你怎麼還沒來呀?

  

  已經有兩三週沒見到,現在到底過的好不好啊?有沒有休息充足?還有好多話想跟你說,我好久沒見到你了,今天可是七夕阿……

  

  不知不覺中,秀麗趴著睡了,朦朧中,好像有東西披到背上,暖暖的,還有ㄧ股熟悉的清香傳來。

  

  「……清雅……」很本能的反射這個名字,秀麗驚醒了過來,眼看蠟燭只剩一小截,門口,背對著自己的男人看來正要離開。

  

  「……幹麻不叫醒我啊?」要是錯過你,該有多可惜?

  

  秀麗起身,抱怨似的說著,偶然發現身上披的確實是清雅的外衣。

  

  「難得能看見妳一點也不可愛的睡臉,叫醒了多可惜?」清雅轉過身,戲謔的笑容裡多了ㄧ絲溫柔。

  

  「有事耽誤了,本以為妳會先走,沒想到居然等我等到睡著啦?」他走近秀麗,身高差異讓她只能抬頭看著他。清雅伸出手,撫上她的臉頰,難得的溫柔與淡淡的心疼,讓秀麗的心跳有些不規律。

  

  「吶~今天是七夕呢!牛郎和織女終於相會啦?」

  

  「……你在說什麼啊?我才不要像他們呢!」秀麗脹紅的臉,蛾眉微皺。

  

  (ㄧ年只見到ㄧ次,這樣多寂寞?)清雅似乎也想到同ㄧ點,他ㄧ手摟住秀麗的腰,不讓她逃走,一手輕撫著她的臉頰,愛憐似的看著她。

  

  「閉上眼睛。」溫柔的語氣,與絕對不容反抗的字句,讓秀麗無法抵抗,她有些不甘願,卻依舊閉上雙眼。

  

  「……下次……要早點來喔!」她輕輕說道,溫順的閉上眼前,彷彿看見清雅笑著點頭,眼神充滿愛意。

  

  (唔……不行,我又要輸給他了……)她心想著。

  

  「恩,我答應妳。」下一秒,一陣冰涼的觸感覆上她的唇,蠟燭熄了窗外的銀河正閃閃發光。

 

****後記****

  感覺是一篇很不合時宜的文章(七夕˙˙˙現在是冬天這樣)

 

  是婚前?婚後?

 

  不過想必是兩人深深為對方所吸引的時候

 

  希望你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