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APH國家擬人同人文,與真實存在之人事物無關
*私設名稱:英˙國女版=艾莉絲˙柯克蘭  蘇˙格˙蘭=查理斯(長男)
      愛˙爾˙蘭=艾瑞克(次男)  威˙爾˙斯=瓦萊斯(三男)
 *配對:亞瑟(英˙國)x艾莉絲(英˙國女版)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今天天氣很好,背景是藍天綠地,還有一處清澈大湖泊,但艾莉絲的心卻降到冰點,她不敢置信地睜大眼,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亞瑟以為她是開心到說不出話,自顧自地說下去:「反正妳也是柯克蘭家系,和波若弗瓦家沒什麼不好的……艾莉絲,妳覺得如何?」

  

  艾莉絲愣愣地拍開亞瑟的手,嘴角勉強勾動。

  

  「好、好啊!沒什麼不好的……和法蘭西斯結婚,我、我沒問題的……」心臟噗通噗通,好像掉入地獄深淵,倔強的保持笑容,艾莉絲卻忍不住鼻頭一酸,她皺緊眉頭,眼淚不爭氣地滑落。

  

  「……可是阿……亞瑟˙柯克蘭,你就那麼討厭我,討厭到要把我推給法蘭西斯?」

  

  「什麼?」

  

  真的不行了……

 

  挫敗感猛烈撞上,毫無遮掩的。艾莉絲管不了被眼淚洗花的妝,一邊以手臂抹淚,她以哽咽的聲音說到:「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可是我不知道你討厭我討厭到想解除婚約……甚至嫁給別人!亞瑟˙柯克蘭!我到底怎樣得罪了你?!」

  

  「艾、艾莉絲?」被突如其來的眼淚弄得摸不著頭緒,亞瑟想說服自己她是喜極而泣,可是這個情況怎麼看都不是。

  

  「對不起,可是我說錯了什麼嗎?別哭啊?馬尾女……?」他輕拍她的背,試著安撫失控的艾莉絲。

  

  「你錯了!全部錯得離譜!為什麼你還是懷疑我喜歡法蘭西斯呢?笨蛋、粗眉毛的大笨蛋!」幾乎是用吼的,她沒有抬頭,雙手依然不住擦著淚。

  

  一陣風吹起她的裙襬,特別綁上的粉色緞帶若隱若現,她按著它,眼淚依然沒有停下。「聽好,我喜歡的人是、替我繫上緞帶的、大笨蛋!」

  

  用力拉起緞帶,艾莉絲將它提至亞瑟面前。

  

  「亞瑟˙柯克蘭,我說我喜歡你!」

  

  亞瑟呆愣著許久,雙眼直盯著緞帶一句話也說不出口。震驚的心就像是一顆炸彈,炸進他殘破不堪的心,但這一炸卻炸出一個新的世界,欣喜的、希望的、彷彿驅逐了所有的黑暗,空洞的漸漸踏實起來。

  

  他伸出手,握住她提著緞帶的手,然後用力一拉,將踉蹌的艾莉絲拉進懷裡。

  

  「做什……

  

  「對不起!」

  

  正想推開他的艾莉絲ㄧ聽,緩緩停下了動作,心臟狂跳不止。

  

  (道、道歉做什麼?該不會……

  

  「我……我一直以為妳……因為妳的信都……」含糊其辭,亞瑟此時恨透了自己放不下的自尊,成了絆腳石擋在兩人互相坦白的道路上,他抱緊她,雙眼緊閉滿臉通紅。

  

  「什麼……

  

  「我是說妳都只寫信給法蘭西斯,給我的信也沒什麼內容!我、我並不是忌妒喔!只是不甘心……妳是我的未婚妻,不過我才不掛念妳……不對!就因為掛念妳我才什麼都做不好,面對那女人的質詢也講不出話……我到底在講什麼阿渾帳!」高速運轉的腦袋快燒壞他的細胞,緊張的他甚至咬到自己的舌頭。「好痛……蠢斃了……這樣一點也不紳士阿……

  

  「你在急什麼?粗眉男!」

  

  艾莉絲見到這樣的他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那句「掛念」起了大大的效果。她拍拍他的臉頰,輕聲說到:「告訴我,你想讓我知道什麼?」

  

  「……」面對眼前的強勢,他勉強讓自己對著她的視線,深深吸了一口氣。

  

  「……笨兔子,我也喜歡妳!不止因為妳是我的未婚妻,更因為是、妳……」自臉頰一路燙到耳根,亞瑟覺得自己就像喝了酒似的難受,昨晚在夜車上根本沒睡好加上近日精神疲勞,一下子感受了太多的他終於不支的跪了下來。

  

  「喂、粗眉男?」艾莉絲及著扶住他,但壓過來的重量讓她也跟著跪了下去。

  

  「……妳是我……最喜歡的女人……」用搖晃不穩的語氣撐完,亞瑟便昏睡過去。

  

  「什麼跟什麼阿……」雖然嘴上念著,艾莉絲還是無法掩藏欣喜的微笑與泛紅的雙頰。裝什麼大人啊?不過是個小鬼!她心想,讓亞瑟枕在她的大腿上,一邊等著家族的人找到他們。

  

  「笨蛋……你真的是個大笨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