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APH二次衍伸同人文

*《教父》背景

*CP:路德維希(德˙國)x愛麗絲(北義˙大˙利妞塔)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他們的距離很快地縮短,就像季節的變化,綠葉瞬間轉紅,而轉眼,聖誕節已近在眼前。愛麗絲努力維持著在眾人面前對一切的冷漠,不對路德維希多看一眼,私底下在關上門後、當辦公室只剩兩人時,愛苗卻已無法平息,路德維希不知道這種日子還能過多久,只是當他接觸著她柔軟的身體、鼻腔滿意她芬芳的氣息,便珍惜地、珍惜地努力感受,用自己的一切記住對方的一切。

 

  墜入愛河的速度太快,他們都來不及反應,就連一向快速運轉的腦袋,也在同時慢了下了。

 

  組織內部對路德維希頗有微詞,一方面他是個德國人,他們都不喜歡德國人,一方面他是外來者,區區半年卻將「教父」咬得死死,但愛麗絲無視一切,排除萬難。

 

  直到羅維諾找來為止。

 

  「我不相信那傢伙,如果只是個毛頭小子,那身手也太誇張了。愛麗絲,我們還是趁早把他除掉吧。」幽暗的室內,愛麗絲一如往常地坐在辦公椅上吞雲吐霧,矮石桌旁沙發上的羅維諾講得慷慨激昂,但她還是一貫地冷淡,連瞥都不瞥堂哥一眼,只是若有所思地望著前方。

 

  「愛麗絲,如果那傢伙是警察的臥底怎麼辦?妳不該感情用事,妳……

 

  「羅維諾,還記得爺爺說過什麼嗎?」愛麗絲緩緩放下煙斗,懶懶地抬眼。

 

  羅維諾接受了眼神,再不服氣也只能沉下氣來,「……什麼?」

 

  「要善待拜爾休米特家,像對待家人一樣、對待所有前來向『教父』尋求幫助的朋友一樣。所以,你要除掉他,至少有個理由吧。」

 

  愛麗絲撐著頭,漫不經心的模樣。

 

  「我想想......一般人要除掉必須有個理由,如果是爺爺看重的『家人』要除掉,理由肯怕必須更強烈了,既然你這麼不相信他,就去找個除掉他的強烈理由啊,否則……就別再提這件事了。」

 

  「妳該不會愛上那傢伙了?」

 

  羅維諾說完,立刻打了個冷顫,愛麗絲看著自己的眼神極冷,就像他失手害死了親弟弟菲利奇亞諾那天,母親看自己的眼神一樣。

 

  就是這個失誤,使羅維諾主動退出了爭奪『教父』寶座之戰,他的個性太過衝動,又無法三思而後行,他不敢保證自己有能力保護家族,但冷靜理性的愛麗絲有,她會想盡各種辦法、用盡能力毫無保留地愛著家族,當然,也能冷酷無情地除去對家族有害之人,包括她自己那貪婪的父親,包括她的叔伯阿姨們。

 

  她能做到,所以她成為教父,而他則在一旁輔佐著,他們合作無間,一起守護家族。

 

  但面對路德維希時裹足不前、躊躇猶豫的愛麗絲,令羅維諾感到害怕,他不確定這女人感情用事時會變成什麼樣子,如果有必要,他還是必須扛起保護家族的責任。

 

  到了那時候,是否也要果斷地除去一直保護著家族的、彷若親姐妹般的堂妹呢?

 

  羅維諾別過頭去,不想再想。

 

  「我會考慮這件事情,只是,想除掉他必須經過我的同意,別擅自動手。」

 

  愛麗絲扔下這句話,又繼續處理起公事來了。她知道羅維諾指著什麼,她刻意不去深思,固執地認定愛會戰勝一切,但為了至少保住自己及親愛的堂哥,她還是給了他一道指示。

 

  「……先將一些錢帶回西西里吧。」她輕聲說著,努力不讓他聽出其中的震顫。

 

 

  「這禮拜情報很少啊…..不過到目前為止的證據已經很充足了,辛苦你啦。接著看是要準備自行撤退,還是等我們到了再退?」

 

  電話那端,基爾伯特講的輕鬆愉快,電話這端,路德維希卻備感沉重。

 

  「不,我覺得應該還是能再收集一點……現在收網似乎有些急躁……

 

  「阿西,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多愁善感了?你收集的證據足夠把這對堂兄妹關上一輩子!還是說…..你該不會……愛上那個『教父』了?」

 

  基爾伯特問到,最後幾個字鏗鏘有力地打在路德維希的耳膜上。

 

  「那種事情......

 

  「啊~我猜中了。不過你知道,你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一個刑警和一個黑幫頭子、一個犯罪者,你別忘了爺爺有多麼痛恨這個家族,為了他,也為了『正義與和平』,收起你那不合時宜的少女情懷。就這樣,下週收網。」

 

  他措詞嚴厲地下了最後通牒,路德維希掛上電話,深深地嘆了口氣。

 

  晚餐過後,愛麗絲的辦公室再度剩下她與路德維希,他半帶煩躁地翻著報紙,引來她的關注。

 

  「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下午接了通電話,我媽希望我回去,她說我在這裡已經待太久了。」路德維希焦躁地說著事先想好的台詞,一個笨拙小子最關心的,自己的母親。

 

  儘管成為刑警後,他和兄長都再也沒回過家了。

 

  愛麗絲站了起來,走向他,坐在同一張沙發裡。她看著他的眼睛,伸出雙手握住他的手。

 

  「如果她希望,你可以回去。如果你想再來,這裡也隨時歡迎你。」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他回握她,這句是出自內心的疑問,愛麗絲幾乎不曾懷疑過自己的存在,雖然他能確定彼此互相吸引,但出於真心或虛情假意,情竇初開的路德維希還沒有能力判斷。

 

  「我爺爺說過,拜爾休米特家族的人就是我們的家人,家人想出去或回來,一向是自由的。」她輕輕說到,嘴角微微含笑。

 

「你知道你爺爺和我爺爺之間發生的故事嗎?」

 

「不知道。」

 

  「不想知道?」她說,身體越發緊貼著他的,一手撩撥著他後腦的髮絲,另手游移在他的胸膛。

 

  路德維希吸了一大口氣。

 

  「想,但不是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等著我。」

 

  愛麗絲笑了起來,放鬆身體讓路德維希抱著她回房上床,他溫柔地替她褪去衣服,鬆開髮帶,將手指埋進柔軟的髮絲裡,他們交換著一個又一個吻,直到她的胴體通紅,呼吸序亂。

 

  他們擁抱、接吻、愛撫,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彼此,路德維希忍不住呼喚著她,愛麗絲也是同樣的。

 

  「路德、路德……

 

  她說話的聲音一直以來都柔柔的,彷彿唱歌似的,他知道義大利話聽著像在唱情歌,但他不知道義大利人講英文也能聽著像是吟詩,而意亂情迷時的呼喚…….就更像一根羽毛,搔在心上,挑逗得他情慾難耐。

 

  結束後,愛麗絲趴在路德維希胸膛,享受餘韻的同時,也繼續了方才的話題。

 

  「路德,讓我來告訴你,發生在爺爺他們之間的故事。」

 

  路德維希只以喉頭哼了一聲,他不是不在意,只是比起陳年往事,眼前的美人美景更令他無法轉移注意。

 

  她見他沒回話,抬眼瞥了他,只是一動一靜之間,剛經歷過激烈情事的他好像又忍不住了。他伸手撫著她的背,不過她或許算準了時間,再度開口,一句話就令路德維希震驚地無暇想那些事情。

 

  「他們,曾經相愛過。」

 

  「愛麗絲?」路德維希激動地坐起來,愛麗絲便撐著上身,繼續不疾不徐地說著。

 

  「你的爺爺和我的爺爺,他們曾經相愛過。而且你爺爺希望可以一直和我爺爺在一起,在那個時代……納粹將近統治著歐洲的時代,被抓到是同性戀者會槍斃的,但你爺爺他不怕,想要永遠和他的愛人在一起。」

 

  她說,臉上毫無異色,反而還像個天真的小女孩,以及其天真的口吻,說著童話故事。

 

  「所以,當他被我爺爺強制送出國,逃到美國,再回去德國,他幾乎恨透了我爺爺,為了報復他,還和一同被送出去的女僕結婚了。這些事情……你爺爺從未講過對吧。」

 

  愛麗絲以手指捲著瀏海,面對路德維希的不敢置信,她倒是非常冷靜。

 

  「爺爺他……選擇了我作為下一任『教父』,一部分也是出於信任,他認為我有能力解決兩家三代來的紛爭,只不過,我有否能力,全憑你了……」她伸長手臂環著路德維希的腰,再度將耳朵貼上他的胸膛。

 

  「我愛你喔,路德,你呢?」

 

  「我......

 

  「就算你成了刑警,我是黑幫頭子,我還是愛著你喔,雖然不懂爺爺為什麼在知道你成為刑警後,還是指定由我成為『教父』,但若非如此,我們就無法見面,也就無法相愛了對吧?」

 

  她抬頭,唇抵在他的唇邊,路德維希用力思考著她輕柔的語氣中究竟說了什麼,但仍無法理解,他不斷重複著她的話語,臥底半年以來,底細早已被對方摸清。

 

  「妳、妳難道……

 

  「我一直都知道你,自從爺爺指定了我以後……我一直很在意爺爺朝思暮想的那個人,他有怎樣的後代。」她苦笑著,起身穿上衣服。

 

  「只是坦白以後,我們的故事就結束了,對嗎?真希望能與你相遇在,我不是『教父』,你也不是警察的時候,不過那時我們就不會相愛了,對嗎?」她的表情好像在哭,路德維希睜大著眼,看愛麗絲背後的窗戶外面傳來警鳴,白色大燈照亮了黑夜,羅維諾衝進房裡,怒目向著路德維希,而他根本來不及反應,衝到窗邊,只見最快到來的黑車裡鑽出一個一頭銀髮的男人。

 

  是基爾伯特,他對自己沒有說出實話,來個出其不意的攻堅行動。

 

  路德維希的掙扎只在一瞬,他的心跳加速,口乾舌燥,緊張卻仍然冷靜,他無法分析利弊,只是隨心意行動。轉過身來,路德維希將愛麗絲推向羅維諾。

 

  「謝謝妳告訴了我這些……雖然,很難以置信。」

 

  他轉向羅維諾。

 

  「帶她離開,我會盡量拖延時間……對不起,我隱瞞了一些事……希望我們再也不要見面了。」

 

  羅維諾狠狠地砸嘴,帶著愛麗絲從後門暗巷離開,她被他拉著走,只來得及回頭再看路德維希的背影一眼,當他們一路奔跑在紐約的街道時,她只想起一句話,爺爺在臨終前對她說的話。

 

  「那優秀的孩子會成為最優秀的警察,所以妳也要成為最優秀的『教父』,這樣你們才有機會見面,而妳才能真正保住瓦爾加斯家……

 

  臉上的液體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汗水,愛麗絲想著瓦爾加斯家族僅剩的自己和羅維諾,她不懂爺爺的意思,只是照著做,如今,已經達成爺爺的遺願了嗎?那麼,為什麼自己的心還這麼痛、這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