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進擊的巨人中學校》二次衍生文,與原作無關

*CP:里維X韓吉

*2016里維韓吉生賀文(2018的生日都到了!!!)(抖...)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里維一直記得去年的生日,相隔十年感人的再重逢,是同居生活的開始,經過一個秋冬,多年來的單相思奇蹟似地在生日前夕得到應允,甚至在生日當天收到最棒的禮物。

 

  他的願望成真了,為此,他也希望自己可以給心愛的人一個最難忘的生日。

 

  里維因此煩惱好久了,幾乎是過了年,一有空閒就在思索。

 

  上網查資料、看雜誌、匿名發問,對似乎很會取悅女人的艾爾文和米可旁敲側擊,甚至偷聽韓吉和好姐妹們的午餐談話……

 

  隨身小筆記上雜亂的記著「驚喜」、「美酒」、「玫瑰」和「夜景」等關鍵字。

 

  因為韓吉生日當天是平日,里維左思右想,好不容易推擬出一個可以在夜間進行的完美計畫,帶她到夜景出名的高級餐廳用餐,開上兩瓶上好香檳,再開車到港灣公園散步,觀賞夜間噴泉,然後回家,好好「疼愛」她一番。

 

  沒想到夏末大拍賣一忙起來,預定餐廳的事情就忘了,回過神來已經沒有空位,夜間噴泉也在八月底結束,而本來要用來帶韓吉兜風的車,在她的生日前晚故障,被拖吊到修車廠,便宜的二手車沒有保固,自然不會有代步車,修車廠老闆倒是很阿薩力的借了一輛重型機車,還特地拍了拍里維的肩膀。

 

  「這台我兒子高中時候在騎的,以先生你的身高和腿長來看絕對沒問題!引擎的問題大概要一周,好了再通知你啊!」

 

  下班後,將重機牽出停車場,直接在公司大門等(逮)人的里維,想起今早老闆得意的神情,自己當下沒有立刻爆氣,真不知道是自己變得更成熟,還是被那隻臭四眼訓練到心胸更寬闊了。

 

  他以單手整了整衣裝,記得已經叮嚀她千萬不准加班,六點整準時在正門見,現在已經快七點,別說人影,連鏡片的反光都看不到。

 

  無語地嘆息,里維靠在車旁繼續等待。

 

**

 

  "六點整在正門,敢遲到就等著帶吻痕上班吧,臭四眼"

 

  看著那令人哭笑不得的訊息,過了五點半,韓吉就開始準備收拾下班,研究室的燈卻突然被關掉,接著,以妮法為首的一群組員們便端著點上蠟燭的蛋糕,一邊唱歌,一邊從四面走來。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韓吉主任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大家邊唱著歌,邊拱韓吉許願吹蠟燭,連納拿巴、米可和艾爾文都在。

 

  「唔哇~沒想到年紀一大把了還有這種驚喜,謝謝大家!」

 

  「韓吉,生日快樂!」

 

  「等等和里維還有約吧?不占用妳太多時間,趕快切蛋糕吧。」

 

  「韓吉主任,這是我們的心意!」

 

  一群人簇擁而上,又是切蛋糕又是送禮物,儘管韓吉表明急著離開,祝賀和擁抱卻也源源不絕,真的走出研究室已經七點了。

 

  捧著滿手禮物,當韓吉跑到大門時,看見的景象令她忍不住放聲笑了出來。

 

  大門口站著一個恭候多時的矮小男人,看得出西裝特別重新整燙的痕跡,一手捧著與其蒼白臉龐與深色西裝成強烈對比的紅色玫瑰花束,另一手…..不是靠在他的愛車上,或是該說他的愛車成了一台陌生的、黑得發亮的重型機車,和那男人一向給人短小精幹的印象,成了名符其實的組合。

 

  另一方面,在鵝黃色暖燈光下,面無表情地等待著自己的戀人,也令韓吉心跳不已,她只能以大笑掩飾自己的害燥。

 

  「哇哈哈哈哈哈~~里維,你這是怎麼了?你的愛車呢?我的小索尼──」

 

  「不准用那個名字叫它!昨晚送修妳忘了嗎?這是老闆借用的代步車。」

 

  「嗚哇~簡直就像大學生哈哈!」

 

  里維挑眉,大學生指的是抽鑰匙聯誼嗎?臭四眼該不會也參加過?!

 

  他伸手接過韓吉手上滿滿的禮物,有條不紊的裝進公事包中,再將玫瑰花束遞給她。

 

  「還是一樣受歡迎呢,臭四眼。」

 

  玫瑰花的香味撲鼻而來,雖然不是九十九朵玫瑰,精巧的花束卻反而更能感受到男人的愛情。

 

  韓吉用力吸了一大口氣,今晚來泡個玫瑰浴吧。

 

  「啊哈哈~謝謝你。」

 

  後者只是冷哼一聲,暨玫瑰花後,丟了一頂安全帽過來。

 

  「哇!騎機車嗎?我還是的第一次騎呢!你要帶我去哪裡?」

 

  「還不很餓吧?我們要去的地方有點遠,要忍耐一下。」

 

  「嗯~剛剛吃過蛋糕了,還不會餓──唔!」話沒說完,又再次被打斷,在戴上安全帽前,里維忽地捏住韓吉的下巴,咬了她一口。

 

  「嗯,焦糖口味的,莫布里特準備的吧。」

 

  「又來了,可別吃我可愛小助手的醋啊,他上個月跟妮法開始交往了!」

 

  「……我知道。」

 

  相較於腿長的韓吉,跨坐上機車的里維動作稍嫌吃力,但他沒讓她看出來,發動引擎前,他將她的手拉上自己的腰,牢牢環住。

 

  「韓吉,抓緊。」

 

  「唔哇~好羅曼蒂克

 

  嘈雜的引擎聲響起,搭載著兩人的重機滑出石板路,騎上馬路。

 

**

 

  儘管時序進入九月,夜風仍有殘暑的氣息,韓吉緊緊抱著里維,任拂過臉龐的風吹亂頭髮。機車不比汽車,道路的吵雜聲被放大更多,但里維似乎沒有開口的興致,她也就不搭話,只是靜謐享受在熱鬧街道上,只屬於兩人的時光。

 

  「喂,臭四眼,可不能睡著喔。」

 

  「誰會睡著啊?不過也不是不行,找一條繩子把我綁在你身上的話……」紅燈轉綠,她的聲音再度融在風裡。

 

  大約過了40來分鐘,遠離了市中心的擁擠道路,里維一路往近郊的山上小徑騎去,七彩燈光褪去,重機在黑暗中蜿蜒崎嶇,不久後,他們在一處黑壓壓的空地停了下來。

 

  「下車。」看到里維帥氣地將車偏向一邊,好讓自己的腳可以擔任支點,韓吉又忍不住嘴角上揚的弧度。這是誰家的戀人,怎麼這麼酷又可愛?

 

  「我說.....帶我來這種深山野嶺,該不會想用打野戰來慶祝我的生日吧?嘛、我是無所謂,不過這裡會不會有蛇啊?」脫下安全帽,韓吉甩了甩頭髮,仔細看這安全帽不像用過的,該不會為了這一天又特地去買了新安全帽?

 

  「當然,這種貼身的東西怎麼可能用別人用過的。」里維也跳下車,冷冷地回答了她沒有問出口的疑問。

 

  「還有,妳這個提議不壞,不過下次吧,今天我沒有準備。」  

 

  瞬間明白矮子指的是什麼,韓吉努力讓自己仰起臉,不要讓這個臭男人看到自己爆紅的臉。

 

  「哪。」他牽起她的手,從空地走向更高一點的位置,一開始還只看得到周遭的樹,黑壓壓的一片看不清誰是誰,過不久,一片金黃色的景色便在眼前展開。

 

  「這是……?」

 

  「我的私房景點,還不賴吧?」

 

  里維仍然面無表情,但韓吉看得出來,他得意到只剩沒翹鼻子了。

 

  闇紫色的夜空下,從點點街燈延續高樓大廈的各色燈光,融會成一片繁華美麗的夜景。這裡固然沒有高級餐廳舒適,但更自在、韓吉看起來也更驚喜。

 

  這是大學時,某次社團合宿的夜晚,里維偶然發現的。這裡看得出是山林管理處的人特別鋪設的觀景平台,但因為解說不足,知道的人似乎不多。偶爾來一下也是從沒遇過任何人,在等待韓吉的空檔,本來已經放棄任何生日計畫的他,突然想起這個學生時期的秘密基地。

 

  第一次發現這裡時他就想帶她來看看,想看她的眼睛被夜景反射的閃閃發亮,想看她像奇行種一樣大呼小叫,想看她因興奮而脹紅了臉,告訴里維這裡有多棒。

 

  「里維,這真的是太棒了!」果不其然,她開始大叫了,一邊意味不明的揮著手,而那手突然攬住自己的後頸,在勉強不被拉倒、努力站穩的前提,韓吉的唇狠狠撞了上來。

 

  都第幾遍了,奇行種還是學不會溫柔的吻。

 

  男人忍不住嘆氣,壓住她的後腦勺,加深了這個吻。

 

  「韓吉,生日快樂。」

 

  「謝謝你,里維。」

 

  她笑得就像盛夏的煙花,鏡片上反爍著夜景的亮光。

 

**

 

  最後,兩人的燭光晚餐從高級餐廳成了山頂平台的流動居酒屋小販,但韓吉很開心,啤酒配著關東煮大口大口的吃,里維也覺得在這裡比高級餐廳更感自在。

 

  更重要的是能讓身邊的人,露出滿足又幸福的笑容。

 

  「這真是我過過最棒的生日了!嘿、下次還有這樣的好地方,要早點帶我來喔。」

 

  「嗯。」早就想帶妳來,只是剛好而已。

 

  「下次再騎機車一起去玩吧?」

 

  「嗯。」反正安全帽都買了,偶一為之還不壞。

 

  「最喜歡你了。」

 

  「咳、嗯。」公眾場合,別突然告白啊臭四眼!

 

  「吶……」韓吉一口吞了竹輪,雙手握住里維的手,修長手指上樸素的銀色指環映入眼簾。

 

  「我們結婚吧?」

 

  里維低下頭,不讓韓吉看到自己開始發燙的臉。

 

  還有一樣還在口袋裡的生日禮物,看來已經是時候,將訂婚戒指換成正式的結婚戒指了。

 

  「嗯……結婚吧。」

 

******

韓吉女神生日快樂~~~~~~~~!!

這其實是《kein Name》的番外篇,在這篇最後兩個故事結束以後的故事(所以才有訂婚戒指)但既然本周是韓吉生誕,只好先放了(什麼理由#

這周過了整整五天每天去圖書館12小時計畫,每天回家路上行屍走肉,因為路上都會經過一棟很漂亮時尚(おしゃれ)的辦公大樓

而且下班時間有時會有一些看起來不錯的高級車在門口等接人

就突然在想,如果有天我也可以在漂亮的辦公大樓工作,疲憊了一天下班以後,出來看到平常都開轎車的艾爾文(嘿丟其實我的嫁是團長,對我而言兵長只能跟分隊長在一起,所以請讓我對團長獻出心臟吧!!),有天突然靠著一台重機拿著一束玫瑰花束在門口等我,那、那、那~~~~~

然後我就像被打了雞血一樣可以繼續狂刷題目,笑到合不攏嘴(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然後就有了這篇生賀,其實我只是想寫穿皮衣、騎重機的里維,載韓吉去看夜景的故事

雖然里維的身高,要騎那種超帥的重機有難度......(小聲)

目前就韓吉生賀這個主題想到的文章還有另外兩篇(正劇向)

等我完結了《kein Name》,應該也考完了的時候,再慢慢填坑好了(對所以我又開坑了)

那麼,祝韓吉大大可以度過2018年,然後平安迎接2019年生日~(灑花)

 

p.s隔天的韓吉到底有沒有帶著吻痕上班?我想答案是很肯定的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