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APH國家擬人同人文,與真實存在之人事物無關
*私設名稱:英˙國女版=艾莉絲˙柯克蘭  蘇˙格˙蘭=查理斯(長男)
      愛˙爾˙蘭=艾瑞克(次男)  威˙爾˙斯=瓦萊斯(三男)
 *配對:亞瑟(英˙國)x艾莉絲(英˙國女版)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暴力地甩上門,亞瑟一股腦的就往床上倒,艾莉絲的靦腆、艾莉絲的震驚和最後的絕望在他的腦袋裡不斷重播。

  

  (那條緞帶……為什麼還要留著?)

  

  因為是法蘭西斯的嗎?

  

  這種孩子似的忌妒,令他感到更加火大。又不是什麼大事,艾莉絲也從沒親言喜歡法蘭西斯,為什麼就是無法相信她身為未婚妻的純潔?亞瑟對自己失望,失望透頂,以後要怎麼讓她在家族裡有一席之地?他暗自慶幸這裡不是本邸只是領地,否則今後艾莉絲ㄧ定會被侍從像空氣一般對待。

  

  怨恨無限制擴大,亞瑟甚至想詛咒自己了,直到法蘭西斯板著臉出現在門口時。

  

  「還來幹麻?艾莉絲呢?」

  

  「不知道,自己的未婚妻幹麻不自己去看?」

  

  亞瑟嘖嘴,會用這種語氣跟自己說話,代表法蘭西斯真的動氣了。

  

  他將頭埋進枕頭,不多看一眼那生氣時依然美麗的臉龐。

  

  「你又怎麼了?就因為那條緞帶嗎?」他在一旁看見了亞瑟瞥見緞帶的神情,驚慌裡帶著羞愧和無助。

  

  「……她崇拜你,真不知道她為什麼不直接當你的未婚妻就好。」

  

  「話別亂說,還有……在我看來你只是吃醋罷了。」法蘭西斯冷哼,讓女孩哭泣是他最不齒且討厭的事。

  

  「那她為什麼還留著那條緞帶?」

  

  「你有哪次認真聽她說了?在森林那次你也先罵人,這次也是。就算再怎麼堅強,誰禁得起這種羞辱?」

  

  亞瑟緩緩抬起頭,看著法蘭西斯的眼神有些空洞。他說的沒錯,每次亞瑟總是先否定了別人,也在同時否定自己──否定自己有被愛的可能性。

  

  「……艾莉絲在等你,她在二樓陽台,去不去隨便你……不過……」法蘭西斯的藍寶石雙眼透露出冷峻。「小紳士,還是別讓人家冷到了好喔?」吞回原本刻薄的話,法蘭西斯直覺自己還是別插手太多,順便捕上招牌的笑容。

  

  「希望你聽進去了,愛之國使者給的建議。」

  

**  

  

  今晚沒有月亮,因為霧太濃厚連星星也沒有。

  

  艾莉絲ㄧ個人坐在躺椅上發呆,手中緊握著的是要給亞瑟的十三歲禮物──領帶夾,恭喜他成為真正的紳士。但現在,她連說句恭喜的心情也沒有,只是看著濃霧裡的森林發楞。

  

  後方傳來了腳步聲,不輕不重,法蘭西斯回來了嗎?是來告訴她亞瑟不願見她的吧?艾莉絲多少也猜到了,亞瑟一定討厭自己,因為她稱不上是完美淑女,只能用看似堅強的外表武裝自己,內心卻脆弱的像玻璃。

  

  如果沒有未婚妻的頭銜,以後要去哪裡呢?她可不想像大嫂一樣當個終日擺設的陶瓷娃娃。

  

  如果能上學,說不定還有別的出路呢?

  

  胡思亂想之際,後方的手已經先環住她的肩了,細細的,有體溫傳來。

  

  「法蘭西斯?」

  

  「很可惜,是我,妳的未婚夫。」  

  

  出聲的那瞬間,艾莉絲的心臟用力收縮了一下,好久,沒聽到那麼溫柔的他的聲音。最後一次是在樹洞時吧?都快一年了……

  

  礙於情面,亞瑟沒辦法主動道歉,只是感受到懷裡的小兔子正在發抖令他心頭一驚。「怎麼了?妳希望來的是法蘭西斯?」

  

  艾莉絲ㄧ聽,以為亞瑟又要走,趕忙轉身抱住他。「沒有!拜託你……別走……

  

  心中混亂著太多情感,艾莉絲ㄧ時說不出口,但無論如何她都不希望他再離開。

  

  「亞瑟……為什麼你會那麼在意法蘭西斯呢?」努力控制想哭的心情,艾莉絲決定先這樣說話,濃霧裡看不清彼此的表情,很好。

  

  在她眼裡,法蘭西斯ㄧ直是像溫柔的大姐姐般照顧她、聽她說話,甚至很多女性間的問題,艾莉絲在柯克蘭家沒有人可以詢問時,法蘭西斯也能給她解決方法(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理解……)如果沒有特別提醒,她大概還會忘記他其實是男性的身分。

  

  「……妳喜歡他嗎?」許久,亞瑟才輕輕提出問號。

  

  「喜歡是喜歡,但那是因為法蘭西斯就像大姊姊一樣照顧我啊……難道,你不是那樣想的嗎?」

  

  大姐姐?這個名詞讓亞瑟愣了好久,才會意過來。

  

  「妳說他是妳的……大姐姐?」

  

  「是啊、也不算完全是不過……怎麼了?」

  

  他突然感到好氣又好笑,果然是愚蠢的忌妒蒙蔽了雙眼,亞瑟慶幸此處夠黑,否則紅到耳根的臉不知怎麼見人才好。

  

  「亞瑟?」

  

  「沒、沒什麼……那妳為什麼要留著緞帶?」

  

  「耶?也沒什麼啦……因、因為是那個……

  

  艾莉絲掙扎著該不該說,反正這裏這麼暗,想想也豁出去了。

  

  「這是你替我綁上的。」

  

  「什……」居然如此!亞瑟愣到完全說不出話,一股難以言喻的害羞和欣喜湧上心頭,好像能脹破心臟。

  

  兩人之間維持著神奇的沉默,雖然四周寒冷的白霧不斷,兩人的體溫卻不斷飆升。好一段時間,雖然只有幾分鐘卻彷彿幾年般的長久,直到艾莉絲怯怯開口。

  

  「喂、你……還是我的未婚夫嗎?」

  

  「咦?廢、廢話……除了我還有誰會娶妳這隻兔子嗎?」

  

  「什麼話!除了我也沒人會嫁給你這個愛司康的粗眉男啦!」

  

  「妳……妳還不是喜歡司康!」

  

  被回得無話可講,艾莉絲透紅著臉,漸漸放開亞瑟。

  

  「喂……

  

  「拿去!你的生日禮物啦!別再叫我……放你桌上之類的……」再次將禮物塞進亞瑟手裡,艾莉絲低下頭,不敢看他的表情。

  

  「……謝謝……然後剛剛……對不起……」將她擁入懷中,亞瑟認真的道歉。

  

  「我不該那樣對妳,真的很對不起。」

 

  「……道歉有用就不用叫警察了啦……」雖然嘴上這樣說,她還是為他乾脆的道歉由衷開心。

  

  「那我要怎麼做妳才會原諒我?就放送妳一件事,作為道歉。」因為自己的忌妒,差點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還放送咧……那我要你……那個……親我……」艾莉絲說著,用力嚥了一口口水。

  

  「蛤?」

  

  「我說、親我啦……聽不懂嗎?」

  

  「妳又不喜歡我,為什麼……難道……?」

  

  「囉唆!粗眉你不要想太多!親不親?不親我要進去了!」

  

  好兇!她是什麼時候變這樣的?

  

  亞瑟心想著,一邊緊張的按住艾莉絲的肩膀。

  

  

 

  「你怎麼偷親嘴啦!」

  

  「妳不是說要親……

  

  「我是指額頭!額頭啦!討厭!你這個披著紳士皮的色狼!」

  

  「喂!那妳怎麼在偷笑?艾莉絲?等我一下啦……

 

  

 

  之後,在不斷的爭吵及合好之間,三人終將自寧靜的鄉村,回到現實,面對下一個人生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