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架空文,與原著無關

*背景就是現代,21世紀以後

*CP:里維X韓吉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接著的兩天,我們在但尼丁街道閑晃,由於有奧塔哥大學的關係,周邊無論新書或二手書店都不少,韓吉買了一堆各種科系的入門書,看不大懂的我負責搬運,她帶來的空行李箱很快就裝滿了,還逛了不少博物館、古董行,韓吉就像是個小老師ㄧ樣地解說,她是認真地想幫我找出興趣,輔導我進入大學、回到正常社會。

 

  在這之前,我從未想過回去唸書的可能性、找到除了殺人開砲以外,一技之長的可能性。

 

  我們隨意亂走,走到一條頗陡的馬路,幾乎與地面垂直。

 

  「這是鮑德溫街,是金氏世界記錄公認最陡峭的街道唷。當初設計街道的人遠在倫敦,只顧著棋盤式的格局,完全沒顧及到地形,才會有這樣的意外。」

 

  韓吉說著,脫下外套綁在腰間。

 

  「嘿、我們來比賽,看看誰先跑到上面去好不好?」

 

  「妳吃飽太閑?」

 

  「真的吃得很飽嘛,來吧來吧!」

 

  我嘆口氣,也將外套脫下,胡亂塞進背包裡。

 

  雖然退伍一年了,膝蓋還帶傷,但我還是有自信跑贏一個一天到晚坐實驗室的科學家,我在頂端撐著膝蓋、氣喘吁吁地等待更喘的四眼田雞跑上來,我們喘得完全無法講句完整話,只是,從頂端看著但尼丁街景是挺不錯的。

 

  我深深吸了口氣,考量著該繼續鍛鍊身體,一陣風吹過,沒穿外套又全身溼透的我們都打了噴涕,趕緊穿回外套,想想離開巴黎時是一樣的天氣,心情卻完全不同,那時的沉重,似乎隨著幼稚鬼的賽跑提議,一起扔在街道底部了。

 

  現在的我,肩膀輕鬆許多,真是不可思議。

 

 

  黃昏時分,我們來到信天翁中心一帶,韓吉說是要看企鵝歸巢。我們待在一棟小木屋裡,旅遊淡季的好處就是幾乎沒有其他觀光客,除了我們只有一對老夫妻、年輕情侶,和一個帶著攝影鏡頭的男人。韓吉抓著解說員猛問問題,他幾乎像她專屬的生物老師,我則拿著望遠鏡到處看。

 

  天黑後可以觀賞企鵝歸巢,是但尼丁這裡的旅遊特色,有藍眼企鵝和黃眼企鵝兩種,不過天色暗下來以後企鵝的眼睛顏色根本看不清,我也不好奇,韓吉他們的討論層次已經到了難以理解的地步,我就專心尋找企鵝,這種小動物不好找,反而海獅看到不少,牠們慵懶的趴在岸邊,又等了大約一小時,當身邊的年輕情侶開始驚呼,我才見到幾隻企鵝走上岸,趕忙把韓吉拉回來。

 

  幾隻企鵝排排隊緩緩上岸,我看其中有隻小企鵝四處張望,似乎正在找家人,跑回海邊又走到岸上,來回走了兩圈,才有隻體型大點的走向牠,揮了揮小小的「手」,兩隻企鵝一起歪歪斜斜地走回巢,就是在沙丘旁的小洞。

 

  「啊,那隻大點的是母企鵝呢,看來是夫妻唷。」

 

  「怎麼就不覺得是姐弟?那隻小的看來呆頭呆腦的。」

 

  「里維的嘴巴好壞喔,這種企鵝基本上是一夫一妻,長大以後就和伴侶在一起,不會分開了,很專情吧?」

 

  我沉默不語,只是在小企鵝找到家人時的動作,讓人知道牠肯定是既安心又開心的。

 

  「……還不壞。」

 

  「對里維來說,最好的意思是不是就是『還不壞』呀?」

 

  這次我直接轉過身,沒有回答她。  

 

  我們又看了一會,韓吉大概是累了,坐在一旁木條椅,也不大說話。待天色完全暗下,解說員便帶著我們離開,這裡是沙丘地形,又沒有路燈,我和他一起協助老夫婦下沙丘,我抱著老婦人直接越過有些凹陷的地方,輪到韓吉時,也順手將她一把抱起,越過凹陷再放下。

 

  「等等等、里維你在做什麼?」

 

  「這裡很暗,跌倒就不好了。」我照本宣科解說員對老夫婦的話。

 

  「我可以自己走!」

 

  「妳已經很累了吧?」想著今早跑上鮑德溫街的最末尾,喘到不行的韓吉,現在說不定腳都在發抖,乾脆拉起她的手,總是不戴手套的手,已經非常冰涼了。

 

  「……還不知道你有這麼紳士的一面。」

 

  「我本來就這麼紳士……妳討厭嗎?」

 

  韓吉搖搖頭,學著我的表情和語氣。

 

  「還不壞。」

 

**

 

  但尼丁的旅程平順的結束,火車返回的路上,韓吉已經開始教我ㄧ些簡單的數理概念,學生時代我不算是會唸書的人,但她講的淺白易懂,等到了基督城居然也將16歲以前的記憶喚回一些。火車上,韓吉打了電話讓莫布里特來接,等待他的時間,她又在書店買了不少書,但尼丁的紀念品沒多少,我們的行李箱卻都被書裝滿了。

 

  一路上,坐在副駕駛的韓吉和莫布里特談論著關於天文的事情,因為這趟回去她就要回到工作崗位,我在後座邊聽邊打盹,想想這是自己第二次從這條路回到特澤威爾,初遇韓吉的速食店還沒到,我已經進入夢鄉。

 

  在夢裡,我看見自己坐在一張堆滿文件的木桌前,木桌還算很新,但大概不堪主人超量負荷,使用感明顯,我的右手裡握著一支與毛筆,左手壓著一張羊皮紙,前面有張黑板,上面畫了一堆看不懂的圖,套著黃色襯衫的手臂映入眼中,接著是一頭亂七八糟的茶色頭髮、一副又髒又舊的護目鏡,是韓吉。

 

  「里維,你還在聽嗎?所以說長距離搜索陣型……

 

  「知道這些有意義嗎?」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半帶挑釁地問。

 

  「這些有助於你在壁外調查時可以活命。」她義正詞嚴的說,但過不了一會又聳聳肩。「要不然我們來講點別的?同樣也可以活命的,雖然對於追求知識而言這真是非常薄弱的理由,不過這也正是我們需要的。」

 

  韓吉在書櫃裡翻找了一下,我則趁機瀏覽著這個房間,佔地不小,但東西太多太雜,就連床上也擺滿了書,惟一的空隙就是我坐的地方和靠窗邊的書桌旁,還擺了張能坐的椅子,我伸了個懶腰,見她抱著一軸畫軸,霸氣地將木桌上所有東西掃下地後,她將畫布攤開,是天文圖,以北極星為中心繪製的天文圖。

 

  「來講點星星的故事吧。」

 

  她笑容可掬的說。

 

*****

 

因為下周要出國,就一次更新兩篇。
今天進擊的巨人動畫劇場版後編上映,雖然是剪輯14~25集,韓吉和兵長的互動被剪掉不少,不過最後的附加畫面(霸氣韓吉抓著尼克祭司的片段)看得好過癮啊~也在今天這樣算是總複習的篇幅里深深感覺他們兩個都是情緒好深好深的人,無論是抓著祭司時說話冷酷卻略帶顫抖的韓吉,還是重制後看著死去團員而臉色漸黑的兵長......
不知道我有沒有把這樣的他們寫出來呢,雖然同人基於劇情,人物個性好像都淡化了,但如果還能把原著感覺得他們帶來就好了
最後獻上預購的特典,偉哉兵韓居然各抽中一張,好幸運♥
兵韓萬歲!

2482533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