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衍生文,與原作無關

*CP:里維X韓吉,米凱X納拿巴

*2023進擊的巨人最終季前篇(final's final!)衍生文,建議看完更新再來

*全員演員現趴囉

*還處在里維對韓吉單箭頭,兩人只是演員合作關係的情形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他知道,這天會來臨的。
 

那個臭四眼,會為了實現理想、為了守護全人類而獻出心臟。
 

他明白,沒有人會比她更適合自由之翼的圖紋,沒有人。就連那個艾爾文.史密斯也不如她般配,這些他早就都明白了。十幾年的交情並不是說說而已,他不能更明白,她會為了人類大義獻出性命,更何況在那個時刻,背負在她肩上的十字架已經沉重地幾乎要將她壓垮。
 

所以他能做的,只有輕捶她的胸口,告訴她,獻出心臟而已。
 

將雙翼自由地展開飛翔,那句獻出心臟是說給她聽還是說給自己聽,他已經搞不清楚了。
 

只能在看著那火球般的生命殞落之際,輕輕地道聲再見。
 

沒有流下的淚水,到底是自己心狠,還是早已乾枯。
 

只能緊握著碰過她的手,把那一點也不剩的觸感銘記在心頭。
 

紀念那顆,曾經活躍過的心臟。
 

**

 

「里維,眉頭皺得有點太深囉。」
 

隨著音樂聲響起,飛行艇順利騰空而起,臉頰被一股冰涼的東西觸碰到的瞬間,里維別開了停留在電視螢幕上的眼神。
 

「韓吉……」
 

他回頭,發現螢幕裡的那個她就站在身旁,身著與軍服不同的黃色襯衫便裝,碰到自己的是她準備的清涼飲料。他伸手,越過那個玻璃杯想要直接觸碰她的臉,但是在碰到以前另外兩雙手從不同方向打斷了自己的動作。
 

「韓吉小姐!嗚哇啊恭喜妳殺青啊!」
 

「這一段真的是太棒了,這絕對有機會爭奪這一屆的最佳女配角獎的!」
 

莫布里特和納拿巴一左一右地搶在里維之前擁抱住韓吉,瞬間的衝擊讓她手裡準備遞給里維的飲料差點撒出去。在翻倒以前,米凱適時地接住了飲料,遞給滿臉鐵青的里維。
 

「再不放手等一下會出人命喔?兩位。」艾爾文從沙發上起身,一邊悠悠說道,他將兩人從韓吉身上拉開,又轉向盤腿坐在螢幕前的里維。
 

「里維應該很寂寞吧?韓吉從此以後是這邊的人了哎……韓吉妳看,那套軍服穿在我身上是不是看起來有點緊?」他模仿劇中的自己將手搭在韓吉腰上,果不其然惹來坐在電視機前面的小矮子的怒視。
 

「不會啦艾爾文,之前就跟你說過了,那套衣服還是很適合你的。」韓吉也親暱地拍了拍艾爾文的肩,接著坐下來靠近里維,一邊欣賞飛行艇遠離歐迪哈區以後,飛艇上曾經站在不同立場的人們的大和解,一邊在自己的官方推特上寫下「大家再見」。
 

今晚是史詩級電視劇《進擊的巨人》最終季前篇上映的日子,因為是韓吉最後一次以常規角色出場,這又明顯算得上是對她做為女演員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場戲,里維因此邀請了韓吉來到自己家裡一起收看這場首映。
 

但他沒想到的是,這個奇行種把大家都帶來了,在這部客串當背景的米凱和納拿巴,與韓吉對戲的艾爾文和莫布里特,這些人直接把里維打算獨佔韓吉的夢想粉碎,七零八落地就像被地鳴踩過的雷貝里歐區一樣……
 

畢竟殺青以後,她就不會再頻繁地出現在片場,里維本來下定決心,要在看前篇首映時講的話和鼓起的勇氣,被這些人的出現硬生生推回到肚子裡。
 

「里維,別擔心嘛,我在這裡呀!」韓吉看里維還是一臉地悶悶不樂,便笑嘻嘻地伸手推開他眉間的皺褶,並輕輕環抱住他。
 

「雖然以後我就不會那麼常出現在片場了,但我會等你來到這邊的呀。」她湊在他耳邊小聲地說。本來還在不悅於眾多電燈泡,猜測韓吉到底是太過遲鈍還是太故意的里維,在聽到這句話之後突然一愣。
 

該不會……?難道這不是單箭頭?咦……?
 

「喂喂喂,我們還在這裡喔。再小聲也是聽得見啦。」又坐回沙發上,將頭靠在米凱肩上的納拿巴出聲道。
 

「就算沒有在片場,實際上韓吉小姐和里維先生要一起出席的活動應該也還是很多吧?」身兼韓吉的經紀人和副官角色的莫布里特,拿出隨身攜帶的大記事本確認著。
 

「乾脆結婚就沒有這個問題了不是嗎?就像我跟納拿巴一樣。」米凱摸了摸納拿巴的頭,在這部電視劇第二部殺青時便直接在片場和她求婚的人實在不能理解里維扭捏了這麼久的理由。
 

「米凱說得好耶,那我可以跟你們的女兒結婚嗎?」艾爾文的附和令眾人瞬間將目光集中在他身上,一陣沉默後假髮文趕忙揮手表示自己在開玩笑。
 

絕對不是玩笑……他絕對是認真的。
 

**

 

隨後,眾人的目光便回到螢幕上,直到謝幕為止,時間也接近凌晨二時了。
 

「收工收工~」納拿巴起身伸了個懶腰便開始收拾東西。
 

「接下來還要配合宣傳對吧?」艾爾文也站起來了,手裡邊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寫下「獻出心臟!」幾個字,便發送出去。
 

 艾爾文、米凱和納拿巴走在前面,正在討論戲服的皮帶哪裡買得到,還是應該跟片場要就好,後面莫布里特和韓吉則在確認接下來的商演行程。
 

「韓吉小姐,明天早上九點要參加公式宣傳活動,在那之前還要先到贊助商那裏拿衣服……」在大家各自收拾準備向門口移動時,莫布里特湊向韓吉叨念著行程,但後者只是擺擺手,和

大家相比,她連外套都還沒穿上。
 

「我記得我記得,明天中午跟下午也還有不同地方的宣傳對吧?」
 

「是的,那麼保母車會在七點半的時候抵達住所。」
 

「這個嘛……請保母車來這裡接好了。順便幫我帶一套換洗衣物。」
 

「咦?」莫布里特出聲詢問的同時,被韓吉推出里維家的大門並在同時關上門,走在他前面的三人也詫異地回頭。一時間只剩下韓吉鎖上門的聲音。
 

「啊?」納拿巴和米凱同時張嘴,臉上的驚訝完全掩蓋不住。
 

「韓吉該不會是要衝了……?」艾爾文輕聲地說,莫布里特聞言立刻向左右看確認有沒有狗仔。好險的是影帝的家基本上隱私管理做得很好,周遭的高聳灌木叢可以完全地守護家主的私生活。
 

「……散會吧。再繼續等下去她應該也不會出來了。」
 

「是……剛剛韓吉小姐也說了要保母車來這裡接。」莫布里特一席話再度使眾人驚訝到說不出話。
 

**

 

另一方面,在門裡面,正準備將客廳裡的杯碗收拾到廚房而經過玄關的里維也很是訝異。他看到韓吉將莫布里特推出門的樣子,而關上門後的她正低著頭,背靠在門上。這一幕簡直不能再更熟悉,他和艾爾文曾經有過一模一樣的對角戲。
 

「妳這是幹嘛?臭四眼。」他將杯盤放到轉角擺放著鮮花的桌子上,走向還靠在門上的韓吉。
 

「哎呀,怎麼說呢……畢竟就像艾爾文說的一樣,我的戲份已經結束,以後是不會再那麼常去現場,最多去探班而已。更別提故事基本上也要完結了……」韓吉緩慢地抬起頭,爆紅的臉頰和閃爍的眼神瞬間觸動了里維的心。
 

「就是,我想說的是……你看嘛,以後我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有機會合作,本來工作可以見面的,以後不說就不會見了……啊……你明白我想說的話嗎?連我自己都快搞不清楚了。」
 

「韓吉……」
 

「哎呀,我本來不想搞那麼複雜才把大家都找來的,結果把大家都趕出去的也是我,怎麼辦呢?至少今天晚上我還不想回家……」
 

「嫁給我。」
 

「蛤?」
 

「咦?」兩個人同時發出疑問聲,里維簡直不能再更慶幸自己先把餐具都放下了,要不然自己一定會不小心打破它們,還得騰出時間收拾碎玻璃。他往前走,走到韓吉面前,將雙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利用玄關間隔巧妙地消彌了身高差。
 

「嫁給我。並不是因為納拿巴和米凱結婚了我才這樣說,也不是因為結婚是唯一一個可以每天見到妳的方式,我本來就想和妳結婚,這十年來每天都想!就算是交往也是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現在只是跳過中間程序而已。嫁給我,韓吉。」
 

韓吉雙頰的紅潤更為明顯了,嘴微微開闔著,好像想說什麼,最後只吐出一句「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能說了……?」
 

「別說傻話,我本來就很能說。」
 

「……唔。」
 

最後,韓吉伸出手,將它們覆蓋在里維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上,然後以右手輕輕捶了他的左胸膛表示回應。
 

**

 

幾天後,韓吉的官方推特帳號出現了這樣一張照片。
 

照片裡是一雙交疊的手,其中一隻的袖口有燒焦的痕跡,另一隻則在食指和中指包覆上了特效用的綠布。
 

「獻上我的心臟。」
 

那張照片上面如是寫著。

 

*************************

2023年3月4日。

等了一個晚上終於等到更新,為了更新還提早起床的今天。

謝謝韓吉團長這十年帶給我的勇氣和希望,讓我有像調查兵團的自由之翼一樣永不放棄一衝再衝的能量。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哭很慘,真的很慘,甚至一度無法呼吸只好先暫停哭一下再繼續看。

最後含不間斷的再看一次跟開彈幕再看一次,總共把韓巨巨看了三次,今天晚上回家會再看一次。

昨晚看到推特有些人寫說艾爾文和里維和韓吉該不會在一起看首映吧?

然後就有了這篇大家一起去里維家看首映的情況。

里維作為兵長如果是演員的話這幾年應該賺到爆吧(?)

賺到可以買比佛利山莊別墅等級的房子,所以他家應該最大,所以韓吉才找大家來他家。

但知道以後不太會一起工作的韓吉應該也很難過,所以她本來是想向里維告白的,至少交往還可以常見面。

結果心急的小矮子決定直接入籍娶回家(欸)因為進擊的巨人劇情真的很痛,在這個世界裡沒有人過得安穩快樂

(就算是活下來的那些人,除了歐良果彭應該大家的手都是沾滿鮮血)

所以我想將大家視為演員的同人文應該可以治癒一下大家的心(至少治癒到我自己的啦

今後應該也還是會寫一些演員趴囉文,如果有能力畫圖就好了......

總之,希望點進來這裡的你/妳可以覺得相信他們在某個宇宙過得快樂這件事情值得寬慰

也再度謝謝諫山創老師和MAPPA帶來這麼棒的故事(決定將日田納入下次日本旅行的重點)

大家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